墨尔本 动静皆宜!

根据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统计,每年由中国大陆始发进行奖励旅游的企业中,40%会前往墨尔本,
且占比仍在持续增加中,而大多数行程以会议、观光为主。因此,墨尔本非常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推广。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素有花园之州之称的维多利亚州首府,也是中国企业奖励旅游目的地的普遍选择。


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北亚区销售总监董沁仪
举例,如阿斯利康、安利(中国)、南方李锦记、宏利香港、樱花化妆品等,都曾经前往墨尔本进行奖励旅游,旅游的团队从20人到千百人不等,比如2008年4月,墨尔本主办的安利大中华区领导研讨会,一个月内有7,000多人分四批来墨尔本,停留5天4夜,这是墨尔本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大奖励旅游项目。旅游局很期待中国企业前赴墨尔本,目前比较多还是外企、保险、直销等公司,但是奖励旅游是一种新趋势,值得推荐。

在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与中国企业的合作经历中,安利(中国)是一个有趣的个例。此前,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与相关政府部门、产业策略联盟伙伴、产业利益相关者、会员合作,为安利(中国)提供了几次量身定制的独特旅游体验。并且,每次定制的旅游产品都与众不同。这些合作者不仅包括维多利亚旅游局、墨尔本市政府、墨尔本会议展览中心,还包括约260 家业内领先的商务活动供应商。

她介绍道,当时会展商务旅游局建议在墨尔本会展中心为安利的员工举办别开生面的晚宴,演出项目由Peter Jones设计,大型团队建设活动交给Big Stick Adventures承接,整合多方优势;旅游方面,除了在墨尔本观光,他们也到访维多利亚州其他区域,比如到小企鹅聚集地闻名的菲力浦岛观看大规模的企鹅巡游、在巴拉瑞特的疏芬山金矿参观地下矿井与淘金。此外,行程中还安排具有澳洲特色的活动,比如剪羊毛、飞机空中写字、澳大利亚丛林乐队示威等。

由于预算敏感,公司与旅游局均保密。携程上墨尔本5天4夜自由行价格在12,000元左右,预计7,000人的团队价格至少需要8,400万。在前期准备期间,安利领导层与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一起订计划,除了预算外,主要还考虑几个问题,如旅游时间、安全性、灵活性和创造性。因为方案是定制的,旅游局给了他们一些住宿和地点的建议,前期也有领导赴墨尔本现场视察,行程和团队建设活动等都交给本地专业的公司,并印制地图、明信片、购物餐饮指南及DVD等赠品。此外,海关和出入境手续也得到墨尔本政府的支援。

多元化的特点与挑战


墨尔本会议商务旅游局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杨悦健
则表示,众所周知,维多利亚州虽然是澳大利亚最小的一个州,但它却集澳洲所有的精华于一身,拥有优美纯净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澳洲人文风情、绝美壮阔的大洋路和十二使徒岩、著名的菲力浦岛小企鹅归巢、创意时尚的都市风情、各类赛事活动等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正是墨尔本多元化的特点。

但多元化亦使得墨尔本始终缺少一个最特殊的亮点,故如何从众多的资源中寻找最具吸引力的亮点,并根据中国不同企业客户不同的需求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进一步发挥墨尔本的优势资源,及推出具有墨尔本特色的深度主题会议产品,便成为会展局未来的工作重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