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应建立休闲度假形象

无论是奢华或任何主题活动,深圳之所以能够满足企业需求,乃因深圳的会奖资源其实十分丰富,只是知名度不足。未来深圳旅游应朝向休闲度假发展,整合区域资源,并聚焦于宣传,由珠三角地区开始,逐步扩展、推广至内陆城市和一线城市。

深圳东部华侨城酒店群市场销售总监刘岳雪梅(Melissa Liu)指出,其实,很多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旅客,都不了解深圳市场的特别之处,也就更不会把深圳视为一个旅游或会奖的目的地了。深圳会奖市场的优势,实际上在于其休闲度假的资源丰富,包括了高尔夫、俱乐部、温泉、水疗、沙滩、主题乐园、拓展营地、天然景区、茶园、培训基地、环保和爬山项目等,只是知名度低。深圳应该将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海岛等东部资源进行结合,积极推广当地休闲度假的形象。

另一方面,深圳的旅游数字自2009年至今一直有波动,不过,深圳的会奖市场却是逐年成长的。虽然深圳周边城市,如东莞、惠州、中山等,不断新增酒店,同时,因为交通方便和价格便宜,已经开始使深圳当地酒店业者流失部分客源,但是深圳的酒店业者仍应抓住机遇,利用自身资源面对竞争环境。

刘岳雪梅举例,酒店将以争取珠三角消费品类企业为目标,例如,珠宝业新品发布、服装业秋冬展示等,突显出自己本身能将买家和供应商集中一地、促进双方一起订货与研究的优势,同时,也将致力于争取科普教育、拓展团队,强调自己在人才培训方面的专才。另一方面,酒店更是会利用高铁的发展,开拓新的市场,包括湖南、湖北、福建等内陆城市,让更多的内陆城市旅客,了解到深圳的优势,并且知道,如果来到了距离香港近的深圳,便可以在企业会奖活动行程中,安排一天去购物。她强调,重点不是靠价格吸引客人,而是让他们感到价值的存在。

医药、金融业是重点

谈到未来,深圳喜来登酒店团队及宴会销售总监白岩鋒则认为,因为国家出台规定,所有制药公司的商务活动将不允许选择度假型酒店,因此制药行业将是各个城
市酒店关注的焦点及业绩的增长点。

深圳深航国际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廖永隽则表示,2013年,酒店在MICE客源市场方面会集中于医疗器械、金融证券及电子软体行业。自金融危机后,这些行业是客源市场中最强势、增长最快的,酒店80%的MICE收入来自于它们,2012年过去后仍在不断的快速增长。

同样的,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王莉丽也认为,根据往年的经验及深圳行业市场的份额来看,金融及医药两大行业的市场活跃程度比较高,加之酒店拥有的独特地理位置及会场优势,光是宴会厅、28个多功能会议厅、演播厅便可容纳3,000多人,因此酒店今年在MICE方面将继续把重点放在这两大行业。

另一方面,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村酒店总经理郑国良指出,酒店在2013年将继续借助喜达屋完善的全球销售平台,与各个地区的全球销售人员们参加相关展会以及拜访地区主要客户。 MICE方面的聚焦点将在协力厂商会议组织公司及旅行社上,希望借着其既有的强大客户平台及客户关系,为酒店带来更多的MICE生意。根据客户构成的分析,酒店2013年MICE聚焦的市场仍然是中国国内及东南亚国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