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科研专业优势 力助德国稳抓中国市场机遇

德国杜塞尔多夫
德国杜塞尔多夫

(钟韵/采访报道) 德国会议促进局持续强调德国在基础建设、高性价比、专业知识和技能等三大MICE优势。

德国会议促进局局长Matthias Schultze说道,自德国会议促进局两年前在中国设立代表处以来,德国的中国MICE客人一直稳健增长。据德国国家旅游局资料,2017年1至7月,中国客人在德国的过夜数超过 150 万人次,同比增长11.8%,中国会议和奖励旅游行业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认为,同有前沿思维,是中国与德国合作良好的重要原因。

Matthias Schultze说道,过去十年间,德国的国际会议数量不断增长,国际参会者翻了一番。据ICCA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国际协会会议数量排名中,德国位列第二,其中首都柏林举办的会议最多。

他强调,德国MICE产业能保持不断发展除因其拥有良好的基础建设和好的性价比,更重要的,是德国在经济和科研领域拥有领先的专业优势。据相关调查,74%的会议组织者都希望会议活动能引进新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而德国正能满足这样的需求,也盼以此优势携手中国迎来光明的未来。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市旅游局局长尤塔·海因里希(Jutta Heinrich)介绍,位于德国心脏位置的法兰克福作为一座会议之城,拥有全欧洲与中国最为频密的直飞航班,这也使中国成为法兰克福会议行业最重要的客源国之一。中国游客数量及其创造的过夜数,已经使得中国跃居法兰克福海外第二大客源国。在IME X及ibtm world等会奖类展会中,来自中国的专业买家与法兰克福会议局的交流次数也呈上涨趋势,显示出中国业者对于这座城市的兴趣日渐增长。

她指出,法兰克福受到中国活动策划者偏爱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交通便捷。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最大机场之一,而近期一项最新的法兰克福机场官方APP应用更使客人的旅程变得更加轻松,如提示如何到达市中心等,该APP提供德语、英语与中文服务。

她并介绍,法兰克福市区及周边拥有八十多家四星及五星级会议酒店可供选择。未来还会有更多适合中国客人的酒店出现。2016年初,中国开元酒店集团位于与法兰克福相邻的奥芬巴赫的四星级酒店开业,而法兰克福城区Niederrad华荣集团也正在投资新建一家最新五星级酒店,这家酒店将由中国钓鱼台国宾馆与美国企业MGM集团共同运营,预计2018年年底酒店建成。

★柏林

柏林旅游局C E O 布克哈德· 基克(Burkhard Kieker)介绍,2017年上半年,柏林共迎来参会者及专业观众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8%),共举行64,000场活动(同比增长1.9%),商旅客人在柏林的过夜数达到390万,同比增长8%。参会者的过夜数达到了酒店总过夜数的四分之一。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柏林在2016年成功举办176场活动,世界排名第四位。

值得提到的是,柏林的古老工业建筑经过改建后正逐渐获得新生。最新案例是位于柏林市中心、前身为古老货运站的von Greifswald。其室内活动场地面积达800平米,另有4,000平米的室外场地。柏林广播大楼则以裸露的混凝土墙和钢支架突显出工业魅力。其4,500平米场地可容纳8,000人。另外,以出色声效而闻名的广播大厅Sendesaal也可作为活动场地使用。

布克哈德·基克透露,柏林新机场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完建并开放使用,届时前往柏林举办会议活动将会更加便捷。

★杜塞尔多夫

杜塞尔多夫会议体育及活动公司负责人 Hilmar Guckert介绍,五千多个国际性公司都将其驻地设立于杜塞尔多夫,而作为北威州的首府,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享受这座城市为外来投资者带来的福利和便利措施;中国企业拥有优势商业地位,且在当地具有强烈的投资意愿。

他表示,杜塞尔多夫为各类活动提供适宜的场地。除传统会议中心外,还拥有现代多功能展厅及体育场、特殊活动场所以及可容纳上万名观众的世界最大活动中心HORISUM。此外,杜塞尔多夫会议中心(CCD)经过扩容,已焕然一新,与会议中心相连的一号和二号展馆的全新建筑将在2019年夏季落成。

他指出,「通过扩建会议中心及一号展馆,可以让活动组织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是公司活动、员工活动,还是公众活动或颁奖晚会,都适合在这里举办。灵活的活动空间、现代科技设备和明亮的前厅,这些为举办一场成功活动提供了无限可能。」

★汉诺威

汉诺威会议中心总经理Joachim König介绍,汉诺威会议中心(HCC)是德国独立于展览中心之外的最大会议中心,活动和门厅面积达23,000平方米。其中,建成于1911-1914年间的圆顶礼堂,是德国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最有名的建筑之一。2016年初,HCC投资近7百万欧元完成了圆顶礼堂的改建,优化了场地的视觉和听觉效果。

今年三月,汉诺威会议中心又投资50,000欧元以可根据时间段调控的现代化设备取代圆顶礼堂南区过大的旧式热水系统,由此降低汉诺威会议中心的能源消耗支出。「这证明了,生态和经济是同一问题的两个方面,」他表示。

HCC是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举办大型活动的热门地点,每年都会举办大约1,000场活动,活动类型包括会议、大会、专业展览以及音乐会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