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旅游卡推出 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广州市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广州城市旅游卡”,首创城市公共交通与旅游资源的深度结合,通过提供优惠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和特约旅游景区景点、餐饮、酒店、娱乐等优惠折扣服务,为来穗商旅来宾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服务。

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广州城市旅游卡是国内城市首次实现全面整合公交、地铁、水巴等多种公共交通功能和城市旅游资源功能的先例,是推进广州国际化旅游城市的亮丽新名片。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由广州市旅游局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联合指导,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地铁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城市旅游卡采用先进的非接触IC卡技术,依托现有成熟的羊城通系统应用平台资源和技术,通过对广州公交车系统载终端和地铁系统闸机的技术开发和升级改造,以及旅游景点景区、酒店和餐厅的技术配套,在国内率先实现公交地铁日通票功能和旅游资源优惠功能的一卡整合,实现一卡通行畅游广州。

广州城市旅游卡对提升商旅来宾和自由行游客的便利性,吸引和拉动旅游消费,树立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旅游卡应用覆盖广州市区14000多台公交车、广州地铁全线网、BRT、水巴轮渡、双层旅游巴士、游船码头、APM和有轨电车,以及全市100多个旅游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将旅游观光、商业购物与公共交通出行无缝链接,持卡旅客可享受最大的便利和优惠。

未来,广州城市旅游卡将立足于城市旅游资源和智能交通资源的共享,结合互联网+的城市旅游出行服务在线平台建设,运营二维码等技术,延伸提供广州旅游电子地图和旅游电子卡,实景介绍广州旅游接待设施设备等旅游咨询及旅游企业服务功能推送,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发行,实体卡与虚拟增值服务结合,不断提升旅游卡的使用便利度,满足来穗商旅游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全力打造广州国际化旅游城市形象名片,加快国际化进程,建设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为广大来穗游客开启花城广州,幸福之旅。

广州城市旅游卡是由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指导,委托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发行,在首次启用后有效期内可多次乘坐广州市内地铁、公交车和水上巴士等公共交通,逾期失效,不设退卡。广州城市旅游卡分为24 小时卡、48 小时卡、72 小时卡三种类型。游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需求选择购买,限一人一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