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搏版面” 高互动效果呈现产品故事助力提高关注

( 钟韵/ 采访报道)参加展会的时候,不照本宣科而是呈现高互动效果的故事,不仅能让参会者积极了解展商产品,更能借媒体关注保持参展余热、扩大产品的市场接触面。

Gaining Edge高级顾问Mike Williams

Gaining Edge高级顾问Mike Williams说道,大多数时候在展会看到的推介展示内容都是某目的地有好的航空连接、好的基础设施等等,但这对观众来说非常无聊,因为所有展商都讲一样的东西。基于这一点,想吸引到观众的目光就应该想出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因为人人都爱听好玩的故事。如果没有名人或意见领袖坐镇,就尽量找个有口才的人来破冰、或是办个有趣的活动和观众产生互动,不然推介效果只会又干又无聊。而且,所传达的核心信息一定要简单。

他举例,几年前韩国大邱市参加IMEX展会时,作为很新的MICE目的,选了很简单的宣传语「红火大邱」,并在展会上邀请参会者到他们的展位上品尝从轻辣到重辣、辣度不等的各种辣椒;品尝到辣度最高的辣椒的参会者可获奖品。由于活动非常贴切地与其「火红」主题相吻合,大邱不仅成功勾起了参会者与其展位互动的兴趣,更让摄影师无可自拔地不断为脸红、流泪的吃辣参赛者拍照,最终达到了大量的媒体宣传。可见借由好玩、有趣的活动,展商可以为与参展者沟通提供绝佳的机会、使建立关系变得更加简单。

另一个例子是,马来西亚曾在展会上搭起香料市场,并向参会者发放兑币;买家可以持着兑币向香料摊商讨价还价,换取摊位上的商品。这同样成为了热度很高的话题点,为展商博取了大量的宣传版面。所以说,展商一定要围绕一个核心概念或信息,以有创意、有趣又有高互动性的做法来与参会者破冰,使其对产品或目的地留下深刻印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