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商旅计划为商旅经理首要工作

(刘霈芯/采访报道)

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商旅人士需求和期望值的提高,商旅经理正在努力面对更为复杂、多层面的商旅。商旅管理人员总会 (ACTE) 和HRS共同合作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商旅经理已意识到这一挑战,也了解简化商旅计划可能会带来的益处,但具体简化工作在优先级问题上,却存在诸多分歧。

最新的「简化商旅管理」研究结果表显示,商旅人士的出行安全排在首位:94%的采购商表示员工关怀是他们工作中优先关注的重点;82%的采购商表示这是他们的首要工作。72% 的采购商将简化商旅管理作为其首要工作,排在成本降低 (88%)、资料安全 (84%) 和提高商旅人士满意度(75%) 之后。

但是,商旅经理已意识到简化商旅管理可以为其他战略优先工作提供支持。举例来说,47%的商旅经理表示,简化商旅管理将会促进企业员工关怀义务的执行,有39% 的商旅经理则认为这将会降低企业商旅的总成本。

ACTE执行董事Greeley Koch表示,「商旅经理和商旅人士都期待更为简化的商旅系统。因为在旧技术还没来得及被市场淘汰就开始涌现出新技术的情况下,了解商旅政策、流程和使用过时的工具,这些已经超出了许多人的工作负荷。值得一提的是,简化商旅计划将有助于企业实现更为重要的商业目标。赞同此主张并利用简化商旅计划来解决其他问题的商旅经理,可能会成为其所在企业中真正的领导者。」

然而,尽管商旅经理已意识到简化商旅计划的重要性,他们也同样了解到简化的构想与执行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

比如,商旅采购部门将员工关怀义务作为简化商旅计划中的首要工作,这直接显示了商旅人士出行安全的战略重要性,大多数受访者 (83%) 表示员工关怀义务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62%);此外,数据安全在采购部门的简化目标列表中居于第二位。

但是,采购商的商旅简化优先工作与其实际行动之间却存在断层,这就表明了在实现商旅简化的战略目标方面仍存在阻力。员工关怀义务和数据安全在执行方面的不足,实际上与其他优先工作之间存在很大关联,超过20%的采购商表示目前尚未将其商旅人士出行安全 (23%) 和数据安全(24%) 问题转化为行动。

HRS 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莱格(Tobias Ragge)补充说,商旅管理对于公司的价值正日益在优化流程和跨部门协作过程中被凸显出来,研究表明,供货商和企业内部利益相关方必须在简化商旅工作中成为合作伙伴并紧密协作非常重要,领先企业依赖于其内部利益相关方网络的同时,还需依靠外部合作伙伴的资料、建议和支持来实现其战略目标。

复杂的商旅计划涉及到企业内部和外部多方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要提高简化计划的效率,通常也需要这些相关方的支持。尽管将近20%的采购商未获得其他部门同事的支持,大多数受访者仍认为企业内部相关部门是支持简化商旅计划的。

托比亚斯•莱格 (Tobias Ragge)也指出,第三方可以提供相关工具和专业技术为商旅采购商的简化计划提供支持。采购部门也对这种协助持欢迎态度:目前超过半数未获得商旅服务供货商说明的采购部门表示需要这种协助。研究数据表明,将简化计划作为其首要战略工作的商旅经理,能够更好地在企业内部及外部开展协作,从而实现其商旅简化目标。

简化商旅计划是商旅经理实现其业务目标的主要途径。但是,面对有限资源的阻碍,以及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方不同程度的支持,采购部门必须加强与供货商、公司内部其他部门以及商旅人士自身的沟通。

新公务机交付量十年将达8,300架

复杂的经济环境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二手航空市场影响着公务航空产业,公务航空领域订单量在近期也将放缓步伐。霍尼韦尔(纽约证交所代码:HON)日前发布第26期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预计从2017年至2027年,新公务机的交付量将达到8,300架,总价值2,490亿美元,较2016年的预测下降2-3%。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中,中国和俄罗斯的采购计划相比去年明显降低,使得金砖四国的整体采购量下降。欧洲地区的运营商们尽管仍在努力应对增长低迷、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难民和移民激增以及恐怖主义的持续威胁,今年的新机采购计划仍有显著的降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