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打造MICE战略功能 改善城市经济结构

(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在建立了「新兴公司之城」这个品牌后,福冈市进一步认定了MICE的战略功能,以其成功吸引外资和人才注入。

福冈会议及旅游局首席执行官Koichi Gono

福冈会议及旅游局首席执行官Koichi Gono说道,日本的外资多半流向大东京都会区;人们对福冈地理位置概念的缺乏,使得吸引外资进入、改变以分支公司(而非本部)为主的商业架构、增强本地公司与外国企业的交流,是福冈努力克服的挑战。但是,产业和学术的良好结合,是福冈市的一大优势。

福冈市从不同角度一一客服了这些困难。首先是善用MICE的战略功能。MICE作为人们必须在某目的地集合的理由,不仅对于提升目的地认知度有帮助,更能产生涟漪效应,比如为静止的产业架构带来新的刺激、引进新的经济来源,有利社会稳定。其次是鼓励创业,以改变以分支公司为主的商业架构。创业公司虽然需要时间成长、需要政府投资扶持,但一旦长成了便有可能成为产业领袖,为城市的未来带来非常好的回报。

Koichi Gono说道,与外国人和企业交流对福冈市来说不可或缺,因为新的文化和想法能刺激创新,这对非一线城市的本地新兴企业来说尤其重要;而MICE正为世界各国人去到福冈见面、交流提供机会,因此福冈市政府将MICE定为着力发展的重点领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