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高性能的CVB 有何关键要点?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引起并保持政府对MICE的重视,是运营高性能CVB的关键手段。而要达到这一点,必须联动包括学术界和各产业的力量,从不同角度不断向政府发声。

Gaining Edge高级顾问Mike Williams

如何运营一个高性能的CVB?Gaining Edge高级顾问Mike Williams说道,最重要的是引起政府对MICE市场的重视。但是展示MICE活动为目的地带来游客数量、直接收益的数据虽然多,却不足以让政府明白MICE所能带来的间接好处。因此CVB应该做到的,是建立一套统计方法,具体体现出MICE活动能为当地社会横跨所有产业带来的价值和影响。想这么做,一个有效的方法是与当地高校合作,在各大会议进行调查,了解参会者消费、参会者对目的地的看法,以及与本地接待方合作,了解特定会议活动结束后所留下的活动遗产有什么。

另一个让政府对MICE产业投入的方法,是让政府部门参与到活动当中。比如,如果成功竞标了一场学术会议,那么就让教育部官员参与到活动当中;如果竞标到医疗会议,争取让卫生部门也加入到活动组织过程中,为协会或产业领袖与当地官员牵线。由此,政府将能第一手看到会议活动能为本地带来的好处。而要维系政府与MICE产业的关系,必须好好思考政府的主要考量有哪些,做足功课了解政府想主力发展哪些产业,并调整自身策略,以双赢的方式同时满足MICE产业发展需求及政府目标。

此外,还需把握与社会各个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联动引起政府对MICE的重视。MICE活动为目的地带来的好处通常不会立即显现,而往往需要12个月以上才会慢慢释放出来。因此利用学术界和各产业的力量一同保持政府对MICE的重视,非常重要。如果单只有MICE业者发声,目标很难达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