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投资力度 提升当地会展设施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为吸引更多MICE团队到访,泰国加大投资力度,致力于提升当地会展设施,陆续推出多项全新场地、景点与活动,包括:泰国河滨旗舰项目ICON SIAM、位于芭堤雅、清迈、考艾的全新三大国际会议中心等。

泰国会展局会议及奖励旅游部门总监Nooch Homrossvuhon

泰国会展局会议及奖励旅游部门总监Nooch Homrossvuhon表示,位于芭堤雅、泰国北部清迈、泰国东北部考艾的全新三大国际会议中心,都于近期陆续开幕,并分别可以容纳5600人次、室内500人次和室外500人次,以及8000人次。

当中,考艾会展中心(KYCC)是泰国东北部最新与最大的会议中心。其拥有3,720平方米的灵活会议空间,而且两栋建筑可以举办多样活动,如行业展览、企业会议、主题演讲、电影取景、演唱会、运动比赛、婚礼派对等。同时,两栋建筑之间还有1860平方米的户外场地,非常适合举办宴会、表演、展览、招待会、自助餐、户外运动比赛等。而大宴会厅可以接待约1000人享用主题晚宴,是考艾最大的宴会套房,场地还可一分为三,容纳200至360人。展览厅方面,除了有前厅可以举行交流活动,956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容纳600位宾客坐着用餐。此外,七间私密办公室,可容纳40至200人,适合举行工作坊、培训和私人派对等。

记者了解到,曼谷IMPACT会展中心也在推进10亿泰珠升级扩展工程,以满足泰国日益增长的MICE和旅游产业。而泰国国王陛下60周年加入王位国际会展中心是泰国南部地区最新与最大的国际会议中心。其位于泰国宋卡府合艾市宋卡王子大学主校区,距离合艾国际机场仅9公里,并配有最新的设施设备,适合举办各式活动。另外,纳通宴会厅是曼谷最新的多功能会议与论坛场地。此2000平方米与8米高天花板的宴会厅,可以容纳1800人,并可分为三个不同的多功能场地,宴会厅外有灵活的前厅空间,以及美丽的景观花园,同时,还配有一间董事会议室。

另一方面,由曼谷百货业零售业天后Chadatip Chutrakul领军,与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同集团的新巨作「Icon Siam」预计今年年底开幕。此泰国河滨旗舰项目,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综合体,位于曼谷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畔,占地达52万5千平方米的面积,汇集了2个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可容纳1300人的会议中心、位于河畔的公共活动场地、可容纳20至200人的14间多功能会议室、服务式公寓,以及两幢分别楼高70层及40层的豪华住宅大厦。当地还会有一系列的旅游景点「7大奇观」,当中包括被喻为「东南亚最长、以火和水为主题的多媒体景点」,此景点长达400多米。

就交通而言,目前多个泰国机场都在推进扩张工程,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将建第三条跑道、国际航站楼,并扩大接待量至9000万人次。而普吉国际机场将在2022年达到1000万人次的接待量。另外,清迈国际机场,以及位于芭提雅附近的乌塔堡国际机场也在积极扩建中。除了机场以外,泰国也在努力扩展铁路网络,串起多个大城市,并最终会和中国南部相连。

被问到深圳市场,Nooch Homrossvuhon回应到,深圳是一个让人兴奋的城市,不但是中国MICE客源的前三大市场,仅次于上海、北京,高于广州,而且往往MICE团队规模浩大,八千至上万人非常普遍,同时,从深圳出发的MICE团,大多为高端奖励旅游团体。这也是2018泰国会议奖励旅游中国路演第一站在深圳,以及3月14日在深圳发布全新会奖旅游激励方案“Meet by Design”的原因。全新的会奖旅游激励方案以客户为核心,属特别的推广计划。今年泰国经济稳定增张,泰国除了将聚焦泰国4.0新发展政策,注重十大高薪技术产业,也将驱动高增值产业对当地的影响力,争取全球合作机会,并藉由庞大投资项目和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的契机,积极宣传泰国的旅游和MICE优势。

2018年泰国会展局的全新策略,包括:联合泰国旅游业者到访目标市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路演活动、媒体交流会等。同时,透过北京驻点员工,向广州、深圳、武汉、上海、北京等地积极宣传。另外,还将参与全球MICE相关展览,如上海的中国(上海)国际奖励旅游及大会博览会、今年九月在泰国上演的亚洲奖励旅游及会议展等,并且将定时针对旅游业者举办考察活动,让更多中国旅行社业者亲自体验泰国的新产品和新路线。未来,还将以清迈、普吉、曼谷为中心,推出全新美食美酒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