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商务会奖客源 澳旅局宣布千万澳元竞标基金计划

澳大利亚日前设立了一项新的国家竞标基金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总计1,200万澳元为竞标承办各类新的、高价值的国际奖励旅游、会议及会展活动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目前,澳大利亚商务活动旅游业产值高达数十亿澳元,新计划的推出将为该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旅游局通过开展包括领先计划(Advance Program)在内的多种营销传播及分销渠道拓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澳大利亚商务活动旅游业的持续发展,而领先计划旨在为既定在澳举办的国际商务会奖、会议及会展活动吸引更多代表访澳提供专业的营销支持。

澳大利亚旅游局将自2018年7月1日起启动BFP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Business Events Bid Fund Program),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澳大利亚商务旅游业的扶持力度,为澳大利亚赢取更多的国际会奖及展览活动主办权提供帮助。

在3月15日于墨尔本召开的2018年度澳大利亚目的地大会(Destination Australia Conference)上,澳大利亚联邦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部长史蒂文·乔博议员(Steven Ciobo)在主题演讲中正式宣布设立新的澳大利亚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

“特恩布尔总理领导的澳大利亚联合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利润丰厚的商务旅游业。”乔博部长表示。

“商务游客为澳大利亚带来的经济效益是相当可观的,其平均消费一般是休闲游客的两倍。而且,商务游客往往还会深入澳大利亚内陆偏远地区探索,并有相当大的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再次造访澳大利亚。因此,商务游客对澳大利亚经济产生的影响更为深远和广泛。”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会奖、会议及会展活动市场,我们认识到需要加大投入以确保澳大利亚对其他国际目的地的持续竞争优势。”

“澳大利亚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热情好客,这些都为会奖旅游业的发展和繁荣奠定了完美的基石。”

“我相信这个新的竞标基金计划将有助于确保澳大利亚继续成为客户考虑国际奖励旅游、会议和会展活动目的地时的最佳选择,”乔博部长补充道。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欧肃文先生表示,能够提供财政支持将促使澳大利亚与那些早已获国家竞标基金支持的目的地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更有助于澳大利亚在可提高国家影响力的重大商务会奖、会展和会议活动中成功竞标。

“全球越来越多的目的地已竞相设立国家竞标基金。如果澳大利亚的商务会奖旅游业无法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竞争,那么我们的市场份额就有可能被竞争对手夺走。因此,新的澳大利亚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将改变这一现状,使我们能够在旅游经济这个至关重要且获利丰厚的细分市场持续提升我们的竞争优势,”欧肃文先生补充道。

该计划由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Business Events Australia)负责管理,将在新的国际商务活动的关键招标阶段提供财政支持以提高澳大利亚的竞标成功率。专项资金仅针对符合资格的国际商务活动,并且只在活动承办权得到确认且签约之后才会发放。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旅游总经理潘妮•莱恩女士(Penny Lion)表示:“澳大利亚商务互动竞标基金为国际会奖、会议及会展活动决策者选择澳大利亚提供了另一个强有力的理由。它将促使更多的决策者将澳大利亚定为目的地,为我们的商务旅游业提供更多新的机会。”

新的竞标基金将用于支付为保障活动顺利举办所需商品和服务的相关费用,例如住宿费或场地租赁费等。

有关新竞标计划的说明书可访问www.australia.com/businessevents 在线获取,该说明书概述了提交申请所需的强制性资格标准、清单以及完整的条款和条件。

新的澳大利亚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自2018年5月1日起通过www.australia.com/businessevents开放申请,成功竞标的申请者将于2018年7月1日起获得首笔拨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