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直飞爱尔兰!海航六月开航北京-都柏林、爱丁堡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海南航空北京-都柏林-爱丁堡航线昨(15日)于北京尔兰驻华大使馆宣布将于6月12日正式开通。此为爱尔兰首条中国直飞航线。

海南航空昨于北京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举办新航线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12日开通北京至都柏林和爱丁堡串飞航线。新增航班将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四班。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海南航空与都柏林机场、爱丁堡机场、爱尔兰旅游局以及英国苏格兰旅游局在发布会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部与贸易部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英国驻华公使罗延(Martyn Roper)、海南航空董事长包启发以及爱尔兰旅游局企业服务和政策总监Shane Clarke先生以及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首席代表刘毅德(James Kenny)、都柏林机场、爱丁堡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多名嘉宾和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部与贸易部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

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部与贸易部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我很高兴海南航空即将开通北京与都柏林的首条直飞航线,这将为中爱两国的游客、留学生、商旅人士提供往来的便利,有效推动中爱双边关系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都柏林和爱丁堡的连通。」

他在发言中谈到,爱尔兰机场、爱尔兰旅游局、爱尔兰大使馆及爱尔兰政府官员组成的紧密团队在过去四年间不断与海南航空及中、爱两国相关代表磋商,为此条航线开通做努力,期间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并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令人高兴的是,这条新航线的开设还为苏格兰和爱尔兰之间建立了新的航空纽带,而中国与日俱增的爱尔兰游客、学生、商人和旅行者不仅将受益于直航,更可依托海航四通八达的航空网络前往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其他城市。科文尼并期待越来越多中国人利用英国、爱尔兰签证互通政策前往英国和爱尔兰这两个美丽的岛国旅游。

科文尼副总理并透露,爱尔兰即将向中国公民推出新的签证政策:商务和观光旅客将可申请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记录良好的商务旅客更有机会获取五年多次往返签证。这将显著提升爱尔兰在中国的签证处理能力,方便更多中国游客前往爱尔兰。

海南航空董事长包启发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航空与都柏林、爱丁堡和北京三地机场、民航业、旅游局和政府官员一直力促此条航线开通,而今前期努力终于修成正果。他表示,目前海南航空在首都机场已有21条国际航线,未来并将持续开通更多空中桥梁,为老百姓旅游带来更多便利。

英国驻华公使罗延(Martyn Roper)认为,新航线即将开通的6月,正是到访苏格兰的好时机:游客可以参加爱丁堡的各式庆典、品尝威士忌、在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在旅游领域之外,中国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和学术合作正空前紧密;新航线将为这层关系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杜强说道,中国与爱尔兰之间的高层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往来不断扩大,人员交往更加活跃。2017年,中国与爱尔兰贸易额超过110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增速在所有欧洲国家之中当属第一。航空市场方面,2017年中国赴爱尔兰旅客量近11万人次,同比增长7.1%;中国与爱丁堡之间的航空旅客量达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他表示,即将开通的北京-都柏林-爱丁堡航线,将是中国首条直达这两座城市的航线;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三方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

杜强并提到,北京首都机场与都柏林机场、爱丁堡机场分别建立了姊妹机场合作关系,海南航空又是三者共同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推动落实该航线的过程中,三地机场与海航保持着密切地沟通;可以说该航线是三地机场利用北京首都机场的友好机场合作平台,扩大国际航空市场的一次成功尝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