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满足 商旅消费者的体验需求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  整体来看,过去十年,在中国差旅管理方面,企业追求的是一切要符合公司的规定,同时,聚焦于跟航空公司和酒店谈到更优惠的价格,要求员工尽可能选择最便宜的价格。

但是现在差旅人员已经年轻化,他们是跟着计算机、手机长大的,有更多自主选择意识,所以现在数字化最主要的目的是给出差人员作为一个消费者,致力提升其个人满意度。现在打造的系统、业务流程、产品,都是要尽可能满足商务人士作为消费者的个人体验。

因此,整个行业需要所有产品供货商和商旅管理公司更紧密的合作,传统上商旅管理公司使用的系统就是靠全球分销系统,全球分销系统的平台中,已经整合好了所有的产品,商旅管理公司要做的就是,运用这个系统找到客人所需要的产品,也就是满足客户公司政策差旅要求产品,然后在这基础上,商旅管理公司还做了很多差旅者所看不到的服务,如有发生紧急事件,第一时间让客户知道,甚至要知道有多少员工这时间在当地出差,甚至要知道这些员工入住的酒店,才能满足公司对员工安全管理的职能,因为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另一方面,航空公司会有很多的个性化产品,会有自己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也会有自己的App,但是企业无法指望员工能够在自己手机上安装所有航空公司的产品,目前也没有一个平台可以预定所有航空公司推出的产品,商旅管理公司亦没有技术可以做到,因为靠着是全球分销系统。全球分销系统现在面对新的解决方案需求,仍需要时间去开发,才能满足新的运营环境需要。

所以,未来一定是要通过合作才能达成的,商旅的未来,只要企业、商旅管理公司、航空公司、全球分销系统四方紧密合作,加上科技的支持,没有什么挑战无法解决,一定能为差旅人员实现更好的管理,包括钱与人。

Survey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 (GBTA) 基金发布的全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近一半差旅者使用企业在线预订工具。然而,公司使用差旅管理公司的差旅者中,近70%的人表示过去一年他们至少有一次通过供货商直接预订商务旅行。不到40%的人表示他们的机构拥有获取通过供货商直接预订的旅行计划和路线的系统。

此外,在紧急或安全事件中,差旅者希望他们的公司利用众多信息快速找到他们的所在位置,包括旅行路线(53%)、雇主提供的智能手机应用的GPS信息(44%)和费用报销信息(32%)。

针对差旅者服务,不到一半的德国差旅者(49%)表示,他们的机构为他们提供紧急情况下的援助热线,而更多的英国(57%)和法国(65%)差旅者表示可以使用公司提供的紧急事件热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