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携手伙伴重返中国MICE市场

↑(由左到右)英国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总监麦凯琳 (Kerrin MacPhie)、伦敦发展促进署北美和新兴市场 商务游副总裁 Chris FJ Lynn、苏格兰旅游局新兴市 场和亚太市场商务旅游高级经理Lindsay Brown。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   时隔数年重返中国MICE市场,英国旅游局日前携手伦敦发展促进署、苏格兰旅游局、英国国际贸易部和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于北京、上海举行会奖旅游推介会,推广英国的顶级会奖旅游资源和MICE签证政策。

↑(由左到右)英国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总监麦凯琳
(Kerrin MacPhie)、伦敦发展促进署北美和新兴市场
商务游副总裁 Chris FJ Lynn、苏格兰旅游局新兴市
场和亚太市场商务旅游高级经理Lindsay Brown。

在英国旅游局于北京、上海举办会奖旅游推介会中,来自中国的60多家采购商参加了活动。本次商务旅游展销会凸显了英国既能满足高端小型会议需求、也能承接千人「超大型会奖」活动的全面性会奖游设施。

英国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总监麦凯琳(Kerrin MacPhie)介绍道,英国旅游局在时隔数年重返中国MICE市场,除了受到中国市场涌现的机遇所吸引,也是因为在意识到MICE能为目的地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越旅游消费之后,英国政府重新给予了发展支持。

从英国旅游局的角度,其主要目标是为英国各个目的地已经在中国开展的MICE工作增加价值,并会把重点放在:

一, 支持国际协会会议活动的竞标,争取把将落地欧洲的活动吸引到英国来;

二,吸引大型企业活动;

三,吸引大型和高端奖励旅游团。目前英国已在大型奖励旅游活动领域初步取得成功,未来会持续探索机遇。展览方面,英国旅游局不会主动寻找机会,而是会在其出现时给予支持。

为进一步为中国MICE市场提供便利,英国政府已于去年8月「在中国推出了会奖游签证计划」。该计划为团队游组织商提供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同时也为30人以上前往英国的会奖团提供了更简化的申请流程。在该计划下,30-299人的签证申请费用可获15%的折扣,300人以上为20%;签证可2年多次往返。据相关统计资料,截至目前,英国MICE签证的签发率高达99%,其中的97%在15天内出签。在此基础之上,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还在与英国边防局探索更多合作空间,以让到访英国的大型或高端中国MICE团,从抵达机场到前往后续目的地可获无缝隙服务。

英国旅游局中国及东北亚区代理总经理钱岗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受重视的出境游市场,对英国而言也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很高兴能举办首届商务旅游展销会。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增进了中国会奖采购商对英国出色的商务游产品、服务和目的地的了解,加强了两国宝贵的商务连接,最终必定能鼓励更多会奖游策划商选择英国。」

 

苏格兰打好接待基础 布局中国协会市场

于中国市场正迅猛发展的苏格兰,目前在MICE方面客源多来自奖励旅游市场。随着对外拓展、在内准备的基础一步步打好,苏格兰旅游局盼进一步利用产业和资源优势,朝中国协会市场发展。

苏格兰旅游局新兴市场和亚太市场商务旅游高级经理Lindsay Brown说道,特殊的政治架构意味企业活动能从苏格兰政府得到英格兰政府之外的多一层支持,且由于苏格兰小而紧凑,故假设中国企业想在特定产业或领域里(比如新能源)寻找相关行业资源、主旨演讲者、晚宴主持人或做场地考察、建立行业关系等,都可以比较轻易地办到。尤其对于与产业有紧密关系的活动,苏格兰旅游局和MICE产业都积极且乐于提供帮助、加强活动附加值。

她表示,苏格兰从2014年底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并在中国设有团队负责保持与市场的联系及其发展。除了在外拓展,在内部,“China Ready”计划也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生根,特别是在社交媒体运营和促进市区商户了解中国客人需求等方面已有长足进展。比如,爱丁堡机场已有中文指示信息,有些商户也开始提供微信支付选择;本地市场并不习惯或需要这些服务,足可看出苏格兰正主动且积极地为接待已迅猛增长,且预计在未来两年将会爆发的中国市场做准备。

Lindsay Brown说道,在MICE方面,目前到访苏格兰的约95%来自奖励旅游市场,但苏格兰旅游局希望进一步朝已开始迈向国际化的中国协会市场发展。她坦言,在预算的限制下,这一块的进展会较为缓慢,但苏格兰旅游局正尽力布局,为开发显而易见的市场潜力做好基础工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