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M&I,C,E三大政策 目标2018接待134万会奖客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为达2018年接待1,340,231名国际会奖客人的目标,泰国会展局(TCEB)向国际市场推出会议和奖励旅游、会展、展览三种有针对性的市场激励政策,并在中国着力发展增长潜力最大的会议和奖励旅游市场。

泰国会展局MICE发展总监Nichapa Yosweeh

泰国会展局MICE发展总监Nichapa Yosweeh介绍,在2017年泰国商务会奖市场十大客源国当中,中国以153,312人次排在首位。在这当中,约30%为大会参会者;会议及奖励旅游者达92,962人次,超过50%,因此最受泰国政府重视。而尽管经济有些起伏,泰国商务及会奖部门预计来自中国的会议及奖励旅游人数仍会持续攀升。2017财年,泰国接待了中国会议游客26,683人次、奖励旅游者66,279人次,其中15个来自中国直销产业大团的参会者就达到了36,300人次。2018财年,泰国预计将接待中国会议游客28,000人次,奖励旅游者73,000人次。

为确保接待能力与国际MICE客人同步增长,泰国一直在开发新会议及奖励旅游场地。就较新的项目,她举例,在曼谷,有泰国目前唯一一个超混合型场地、空间达1.2万平方米的ICONSIAM,以及位于市中心、空间达2,000平方米的曼谷柏悦酒店;在东北的孔敬,有空间可灵活运用、面积达7,500平方米的KICE会展中心。同时,泰国也推出了新交通计划。未来十年内,泰国将有六个国际机场,使其容量翻番,从4500万人次上升到9000万人次。陆路方面,配合一带一路政策,将中国与泰国相连的高铁建设也正在进行。不久后,中国至东南亚的航空、铁路交通都将非常便捷。

2018年,泰国的目标是接待共1,340,231名国际会奖客人,使会奖收益达到约1098亿泰铢(219亿人民币)。为此,泰国会展局针对性地推出了奖励政策。在M&I方面,泰国会展局近期新推出了MEET BY DESIGN政策;企业会议或奖励旅游活动可依形式、人数和时间选择Meet NOW, Meet SMART, Meet MEGA等不同的资助内容。会展方面,CONVENE IN PARADISE推广政策也针对不同人数、产业、国际化程度和目的地提供30万到100万泰铢的补助。展览方面,THAILAND EXTRA EXHIBITION推广政策除了提供3,000到5,780美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外,更提供定制化考察、商务对接等服务。

最后,Nichapa Yosweeh提醒,泰国特别为国际MICE客人提供商务会展专属移民厅快速通道,确保MICE客人能轻松、顺利地入境泰国。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