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接待能力提升 发展MICE和过境旅游市场

(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北京慕田峪长城的度假、会展接待能力近年有了新的提升,为MICE、度假和过境旅游客人提供新的体验选择。

国奥集团总裁助理王道华

国奥集团总裁助理王道华介绍,位于北京怀柔长城国际文化村的国奥乡居前依慕田峪、后倚箭扣,再翻过去是黄花水长城;其建于慕田峪脚下山沟中,上有两泉眼,是北京最著名的虹鳟鱼养殖地,是田园与生活很好结合、外国友人及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北京居民非常喜欢前去小度假的目的地。作为北京市试点项目,该项目最初以盘活郊区闲置房同时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为目标,2015年中将当地废弃民宅提升改造成为休闲度假、养生和养老的精品酒店群正式开幕;以「归园田居」满足厌倦都市生活的市民走进自然赏赏花、爬爬长城、重振心灵的需求。国奥乡居有41个院落、100多间客房以及大型综合服务中心,中心下层为咖啡吧和书吧,上层是可容纳60到70人的餐饮区,其另配有市政府专为其配置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并计划将来与医疗机构合作提供体检、养生等套餐。

在国际市场方面,他指出,首先,慕田峪长城除本已被评为外国友人最喜爱目的地之一,而该项目所在的长城国际文化村又颇受北京的使领馆人员欢迎,浓厚的国际氛围有助于推动国际市场成长。其次,国奥乡居正与中国国旅和北京市旅游委合作,以慕田峪和箭扣为计划逛完故宫看长城的客人提供八达岭以外的选择,借此发展过境旅游市场。

从MICE角度,该项目作为北京体量最大的乡间精品酒店,可承接80到100人的团体活动,适合企业平时的小型会议、团队拓展、培训等各种活动开展。关于其亮点,王道华说道,选在城里大酒店或封闭度假村举行的传统会展活动形式正逐渐失去激发人们活力和动力的要素,找到能让参会者思维更活跃、让讨论更充分的会议空间,对会议组织者来说越来越重要。国奥乡居的特点在于,作为完全融入村落生活的小型开放式综合体,其周边为长城、抬头是蓝天,还有清冽泉水供饮,拥有适合企业进行团队拓展、培训和会议的特殊氛围。从大众旅游角度,随着普通民宿或农家乐与人民升级的消费需求匹配度渐失,更精致的生活场景开始占有优势。国奥乡居除了客房外,也以生日宴会、乡间下午茶、私人聚会、高端活动策划等增值服务满足高端和定制旅游客人的追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