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圣境”即将开幕 打造东方禅意会奖旅游目的地

(张广文/ 采访报道)位于曲阜尼山省级全新文化旅游度假区—尼山圣境,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由曲阜市与灵山集团联合进行开发,将于今年开幕。其总体定位为“文化休闲度假胜地”,将打造成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

记者从无锡灵山胜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了解到,除了尼山圣境,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整合了灵山胜境、拈花湾,以及马山半岛周边资源,打造集景区游玩、会议服务、购物餐饮、主题住宿、休闲娱乐、禅修会议、养心活动等多维功能于一体的中国心灵度假目的地和东方禅意会奖旅游目的地,主打简单、健康、快乐的东方生活度假方式,也在积极争取企业团体到访。

从区域地理来看,江苏无锡为古老的江南鱼米之乡,是太湖之畔的璀璨明珠,不但依托灵山和拈花湾两大景区,还坐拥无锡环太湖马山度假岛的独特风光,是一个四时皆宜的情境场所,非常适合企业团体举行会奖旅游、培训拓展、禅修体验等。

多个禅意景点包括:灵山大佛景点、音乐雕像喷泉—九龙灌浴、艺术中心—梵宫、多功能剧院—吉祥颂、灵山小镇—拈花湾、高科技表演—禅行等。而禅意住宿则包括: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418间)、拈花客栈,也就是共有27家不同主题客栈 (856间)。目前酒店与客栈共计房间数约1300间。当中,云水间(27间房)和平常居都非常受到企业团体青睐。

会议空间方面,拈花湾波罗蜜多酒店会议中心共有5000平方米的灵活可变空间,包含了1493平方米的无柱大宴会厅、933平方米的会议厅、730平方米的禅修殿堂等多功能场所,以及畅和堂、平和堂、尚和堂、时和堂、祥和堂、谐和堂等会议场所,还有农禅广场9700平方米的户外场地。当中,拈花湾会场的远山堂,尤其适合80人会议及禅修服务。而云湖礼堂,四面环绕落地玻璃窗,提供360度户外景观。

从禅意餐饮来看,和德轩自助餐厅可接待221位,企业团体还可选择拈花湾禅食馆和拈花湾香月花街美食。特别的是,企业团体到访可以感受六种禅意体验。 1. 抄经。在法师引导下,通过一系列完整的仪轨,进而投入抄经修心课程,使体验者融入禅境,放下烦扰,回归本心。 2. 灵山禅食。在吸取中国汉传佛教过堂仪轨及食存五观理念的基础上,体验通过一套禅理化的用餐仪式,升起反省之心、惜福之心、感恩之心的活动。 3. 拈花经行。双手合时于悠悠禅境里,一段行走,瞬时心路悠长,放下烦恼。 4. 静雅花道。古朴的美学主张,去繁从简,用最简单的方式创造意境。在创作的同时,让心灵走进一个感受自然与生命变化的平和境界。 5. 禅茶一味。烹茶饮茶是一种生活艺术,更是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达到禅茶一味,明心见性的人生境界。 6. 禅缘品香。一种内心境界的修养,渺渺香烟之间,片刻的宁静使心灵回归本初。 7. 法师禅话。聆听法师开示,答疑解惑,感悟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度假区还提供会奖管家,为专属客户提供3C专属服务,包括:陪伴式的贴心管家、专业定制服务专家,以及东方禅意文化传递服务,随时随地响应客户一切要求,同时,根据需求策划定制专属行程,合理安排各类会议、考察、体验、活动、游玩项目等。

从会奖产品来看,结合了禅、旅、宿、食、心、服务,让客人一次体验禅意活动、景区游览、禅意住宿、禅意餐饮、会奖管家等。灵山会奖产品从禅智心旅灵山半日禅到禅悟心旅灵山拈花三日禅都有。以禅思心旅大佛脚下、禅意小镇二日禅为例,其以念念和度心为主题,包括了(1) 禅:欢喜抄经、禅茶一味、拈花禅行、朝山礼佛。 (2)旅:中国佛教文化主题圣地—灵山胜境和东方禅意度假小镇拈花湾。宿:太湖之畔的度假酒店、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以及风格各异的拈花客栈禅意主题客栈。食:风味晚餐、梵宫午餐/精舍过堂。心服务:一站式会议管家贴身服务。

每年度假区都会上演一千多场企业活动,到访企业多半来自美容、医疗、金融等行业,而上千人的活动也至少有二十场。曾经到访感受过心灵度假尊享体验的企业团体与活动包括:25人福得文化的客栈包栋活动、50人无锡国际樱花节推介会、160人上海乐高playday的85周年庆、210人贝勒度假医疗的禅修体验、300人常明书院的禅修会务、400人网易梦幻西游的武神坛总决赛、500人奥美中国的员工大会、600人陆家嘴财富的高峰论坛、800人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推广、1000人可口可乐上海申美的品牌推广、1000人湖南卫士《全员加速中》的综艺节目拍摄、1200人玛萨国际集团的品牌推广、2000人赛伯乐投资集团的企业年会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