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会议在2017年再次创造超过10亿欧元附加值

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PRNewsfoto/Vienna Tourist Board)

维也纳的会议行业在2017年录得超过以往的与会代表和过夜次数。过去十年里,由会议创造的附加值增长了四分之三以上。

2017年和上一年一样,维也纳在这一年里举行了超过4000场大会、企业活动和奖励活动。这些活动涉及611,000名与会者(较2016年增长8%),使得过夜次数达到1,874,000次(增长9%)。自2008年以来,由维也纳会议行业创造的全国附加值增长了约78%,在2017年为奥地利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11.63亿欧元(增长8%)的产值,而这其中的最大部分 — 79% — 可以归因于举办国际大会。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大会和奖励活动在一整年里为整个奥地利创造了21,000个工作岗位。总体上来说,奥地利联邦首都维也纳在2017年录得过夜次数达到1550万次左右(较上年增长3.7%,创造另一项纪录),其中有12%可以归因于会议行业。

维也纳旅游局 (Vienna Tourist Board) 局长诺伯特-克特勒 (Norbert Kettner) 对此解释说:“作为一个可以轻松到达的中欧枢纽,而且拥有多层面的酒店行业和一流会议场地,维也纳具备很大的优势。这一点为依然忠实于维也纳的大型会议的组织者所赞赏。例如,一年一度的‘欧洲放射学大会’(European Congress of Radiology) 拥有超过20,000名与会代表,将会一直在维也纳举行,直至2025年,而‘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年度大会也将一直在维也纳举行,直到2024年。”许多中小型会议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在维也纳组织举办,而那时奥地利将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现在维也纳可以借助来自于全球近200个目的地的直航航班抵达,目前能够提供约66,000个酒店床位。维也纳旅游局下属的维也纳会展管理局 (Vienna Convention Bureau) 如今由维也纳市政府和维也纳商会 (Vienna Economic Chamber) 提供支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