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空间不足现况 台北南港会展场地进行扩建工程

南港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

(张广文/ 采访报道)台北市南港地区正在推进一系列的发展,以解决台北缺乏举办大型国际活动场地的现况。目前正在兴建中,耗资2.4亿美金打造的南港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位于台湾台北市南港区南港路一段及经贸二路交叉口),将在1号馆的基础之上,提供更多展览场地、会议厅和分组会议室。

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叶明水表示,近年国际会展事业蓬勃发展,各国皆致力于规划建设科技化之会展中心以应国际会展事业需求,并借此带动本地商务观光事业,刺激进出口贸易。由于缺乏较大的展览场地、会议厅和分组会议室,台北要争取大型国际活动和会议比较困难。 「国家会展中心(南港展览馆扩建)新建工程暨附属工程」计划以新建南港国际展览馆二馆兴建工程为主,计划增设2,350摊位,结合南港国际展览馆,让摊位数达到5,000席,成为区域性大型会展中心,改善会展中心硬体设备,提升台北会展中心之国际竞争力,并促进商业及贸易成长,带动当地产业及整体经济发展。

南港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预计将于2019年三月落成,是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南港展览馆扩建的展览馆,以台北市南港区南港国民小学旧址为基地,基地面积3.36公顷。届时将为南港提供额外的34,120平方米展览场地和会议空间,包括一个多功能的会议厅,其可以被分割成14个分组会议室。如此一来,南港国际会展中心将除了可以容纳的总摊位数量增至5000位,还一共拥有超过30间会议室。特别的是,不管南港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还是2号馆,都可以通过地下通道与地铁相连。

未来南港将成为台湾MICE产业的真正重心,大型的展览空间和会议室将能吸引国际活动和展览到访。另一方面,南港地区还将陆续推出众多全新基础设施,包括软体公园、酒店、购物中心,以及拥有挡雨棚的多个步行步道。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