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国际酒店及度假村分享会奖旅游新趋势

会议及奖励旅游业 (MICE) 是旅游款待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众多旅游目的地的经济发展。每年更创造数百万元收益,同时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有见及此,WorldHotels | 世尊国际酒店及度假村现诚意分享2018年的会奖旅游业最新动向。

1. 虚拟助手及流动应用程式日趋普及

WorldHotels | 世尊国际酒店及度假村亚太区销售副总裁Ganessan Suppiah

时至今日,针对会奖旅游的酒店不能只均配高速网络连接和高射投影机。采用虚拟助手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将可大幅提升宾客的体验,而虚拟/扩增实景技术、网上广播系统、网络直播和视像会议设施更是一流场地的必备配套。流动应用程式的使用亦相当重要,既有助简化登记程序,亦可充当活动前后的通讯渠道。WorldHotels | 世尊国际酒店及度假村亚太区销售副总裁Ganessan Suppiah表示:“ 确保客人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旅程绝对是重中之重。妥善运用科技不但能打造个性化体验,还能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除此之外,Ganessan亦留意到愈来愈多人选择在线上参与活动。会场可利用新科技,让世界各地的人士都能够上线加入讨论。至于在YouTube、Facebook和Periscope上发布360度全景照片和虚拟实景内容,亦已成为活动推广策略的核心要素。

另一方面,欧盟将于本月开始实施《欧盟数据保护条例》,尽管会为行业带来不少挑战,但相信有助提高数据的质量和透明度。

2. 商务会议结合地道体验 赢得策划人青睐

大多数策划人倾向在宁静惬意的场地举办活动,邻近大自然的商务会议场地因而大受欢迎。近年深度游日趋火爆,不少宾客希望深入探索当地文化,转而追求地道真切的旅行体验。

建议筹备活动时更着重体验,为策划人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活动方案,摒弃缺乏新意的倒模形式。此外,灵活多变的会议空间几乎是所有人的首选。WorldHotels | 世尊国际酒店及度假村欧洲中部销售总监Anke Ebinger表示:“会议不应该是枯燥无味的。除了严肃的商谈外,会场亦可提供趣味十足的特别节目吸纳客户,如水疗护理、团队凝聚活动和调酒班等。”

3. 推出切身的互动体验吸引年轻人

若想活动取得成功,就要提高参加者的互动和参与度。年轻一辈对古板的讲者缺乏兴趣,相较单方面聆听他人的想法,他们更热衷与台上的人对谈。由此可见,在活动中加入更多互动元素、合作机会和交流环节,无疑是大势所趋。

Anke注意到Y和Z世代较重视身心健康。他们喜欢新鲜健康的美食,特别是益智食物,而非甜品糕点等。餐饮不再只是一项服务,而是能够在来宾心目中留下良好印象的重要平台。现今的策划人期望会场能供应大胆创新的美馔佳肴,尤其是能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的精致美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