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工化”对商旅服务影响扩大 “简化”成商旅新趋势

(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在ITB China“商务旅行”板块论坛活动上,HRS分享目前商旅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从科技创新、商旅生态圈的全流程服务到“去人工化”趋势对商旅服务的影响正逐渐扩大。

商务旅行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行业特性来说它是一个充满复杂性的细分领域。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和对外贸易的持续走热,中国的商旅市场规模也继续领跑全球。

HRS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许晓磊表示,随着线上预订平台的日益多元化、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商务旅行与休闲旅游的融合,商旅人士的多样化需求在急剧改变着商务旅行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正迅速改变着企业和商旅人士的需求,尤其是在移动技术突飞猛进的中国,人们的出行已经变得愈发便利。

他进一步指出,HRS最新提出的观点认为“简化”已成为商务旅行行业的一大趋势,这一趋势正发生在商旅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当然,简化的趋势并未减弱商旅行业的竞争,新的商业模式让越来越多非传统竞争对手加入进来。

日益复杂的客户需求和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具挑战性,HRS定位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酒店解决方案的专家,通过十多年的本地化探索和实践,我们对中国这个拥有自身特殊性的市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大数据和智能技术极大地重塑了传统商旅行业的面貌。许晓磊进一步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HRS商旅解决方案的不断完善提供了动力,HRS今年正式提出的针对商旅管理的业务流程外包(BPO)正是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推动下所产生的。科技的创新对商旅市场的影响体现在不同方面,对企业商旅管理者而言,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应用改变了原有的工作流程,这一改变尤其体现在对人工的依赖减少和为企业决策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参考。对商旅人士而言,新科技的引入则简化了原有的商旅流程,带来了更为轻松便捷的出行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