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嘉惠国际本地化战略见效 中国市场获佳绩

(钟韵/ 采访报道)德国嘉惠国际昨(5日)于北京发布2017财年业务状况报告以及《2018年德国嘉惠国际商旅管理研究报告》。嘉惠中国本地化战略已初见成效,未来并将持续加强服务本土市场。

德国嘉惠国际亚太区商务总裁大卫·纽英顿(左)、德国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吴克俭(右)

商旅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嘉惠国际昨于北京举行2017财年业务状况及商旅管理研究报告发布会。关于德国嘉惠国际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情况,德国嘉惠国际亚太区商务总裁大卫·纽英顿介绍,德国嘉惠国际2017财年全球销售额高达15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32亿元),同比增长9%。嘉惠公司账户、A.I.D.A.、嘉惠公务卡等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以及比利时商旅支付业领军企业BCC在2017年5月正式成为德国嘉惠国际的一员,确保了德国嘉惠国际2017财年再获佳绩。另外,随着5月25日欧盟新条例《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正式开始实施,德国嘉惠国际已为及时响应该条例、确保合规而做出诸多内部调试,其中包括检测和确保所有业务流程、文件及合同的合法性。

产品发展方面,德国嘉惠国际发起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革新与升级,并将于2019年完成现代化IT平台的搭建和成功运营。随着手机支付逐渐成为行业新常态,德国嘉惠国际也将在虚拟支付手段方面发力,帮助企业与其员工节省宝贵时间。大卫·纽英顿强调,使虚拟支付手段为人们所接受的关键在于无缝对接的「隐形」支付。也就是说,对商务旅客而言,支付过程必须是隐形的,无需人工提交商旅开支报销单据,且能与国际化企业内部流程无缝对接。简单、方便,支付手段就会被人们使用。

在中国市场,德国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吴克俭介绍,截至2017年,嘉惠中国业务已实现连续九年增长,且销售额在2017年11月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在嘉惠中国未来十年发展蓝图中,中国将成长为德国嘉惠国际第一大海外市场,而经济改革将是推动市场发展的内生动力,如「一带一路」倡议、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PPP模式」下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政治经济改革新举措。

在嘉惠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中,发展管理团队、持续本地化和推展移动支付是主要战略,而深耕中国企业客户市场、与中国业内领先的本土商旅服务供应商紧密合作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优化客户体验和开发本土化产品都是重要方向。值得提到的是,2017年其中国企业客户销售额占比已跃至41%,增长率达26%,超越公司总销售额的增长速度,且其于中国市场现排名前六位的客户全部为中国企业客户。

吴克俭认为,这显示嘉惠中国的市场多样性战略初见成效,同时也说明其高度本土化的产品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接下来,我们的市场开发重点仍为中国企业客户,」他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土市场,嘉惠中国正积极与业内领先的本土商旅服务供应商接触并紧密合作,以期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打造商旅全流程支付解决方案。

德国嘉惠国际在此次发布会上并发布了《2018年德国嘉惠国际商旅管理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经济形势持续利好中国商旅市场,而对商旅管理者而言,成本控制仍是重中之重。在商旅成本管控中,促商旅者严格遵守企业商务旅行政策、鼓励低成本选择(如低成本航空和共享经济服务)、与商旅管理公司议价、鼓励以在线会议替代商务旅行,都是重要手段。而在商旅管理流程中,专业的分析工具、来自管理层与决策层的支持和更加完善的商旅政策是商旅经理们认为需要加强的环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