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公司塑造成功品牌有何关键步骤?

(钟韵/ 采访报道)会展公司要塑造成功的品牌,一定要在传播之前厘清自身品牌定位,传播过程中保持一致性,以巩固市场信任。

赛诺迅会展培训马国宜

一家会展公司如何从零到有的打造另市场信任的品牌?赛诺迅会展培训马国宜从自身学习和验证的经验总结道,首先,需要了解「品牌」是什么?品牌就是受众对你的记忆点(心智概念),包括品牌身份、形象、加之、差一点、性格等。如何塑造品牌?

步骤一:明确你的品牌内涵。「品牌的12种原型」可作为一个可参照的起点。这些原型包括天真者、探险家、智者、英雄、亡命之徒、魔法师、凡夫俗子、情人、弄臣、照顾者、创造者和统治者。在选择品牌内涵时,不应是单向思考,而应考虑客户是谁?他们对你的服务品类有和期望?并且,在开始进行传播之前,一定要先让品牌内涵已有明确的概念。在传播的过程中,一定要对原型保持一致性,以免流失受众的关注度。比如在利用微信官方账号发布内容时,假设条与条之间没有连贯性、所涉领域过于宽泛、语调不统一,很容易因为「太散」而失去目标群体的信任和喜爱。会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团队没有在传播之间一同梳理品牌内涵,不知自己主打什么产品和服务,抓到什么就写什么。比如会议组织者假如发布了许多展场搭建的内容,那么目标客户可能会认为「这家公司连营销都做不好,我怎么敢把事交给你来做?」

步骤二:从目标分解到举措。以赛诺迅为例,其品牌原型为博学者/英雄/给予关怀者。进一步分解的话,那么有温度的、给予关怀的这一原型之下,可以设定服务流程、员工培训和心态、老师的体现、行业征文等。在博学者这一原型之下,可以创作原创文章、接受访问、举办讲座和赠书。在「最优」定位之下,可以自许为服务行业中最优秀、最进取的公司,进行讲师选择,凑备流程,做员工沟通培训,举办交流日收费活动、接触老客户和目标客户,评奖,等等。

从功能认知、特性理解、品牌情节到品牌联盟,马国宜表示,品牌策略需随发展阶段不断完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