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在商旅管理仍存空白

(钟韵/ 采访报道)使用移动支付对于中国的个人用户来说,已成为再自然不过的行为。然而同样希望能使用移动支付工具为差旅者带来更多便利、为企业带来更多节约空间的商旅管理界,目前还未见有效、可普及、顾及隐私安全的移动支付工具出现。

AB InBev北亚太区采购副总监David Wang

正成为未来一大趋势的移动支付目前在商旅管理领域当中却缺乏着有效工具。AB InBev北亚太区采购副总监David Wang说道,该公司在商务旅行中目前还未使用移动支付,相信很多公司也仍在使用电脑去预定各自的差旅行程,就个人用户来说,多数人使用OTA进行旅游预订也都已非常习惯。在当前阶段,其公司正在上线一套系统,希望除了支付之外,从最开始就有一套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无论电脑或手机都能使用。

移动解决方案对商务管理意味着什么?与传统的互联网有甚么差别?他认为,首先,移动解决方案为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差旅预定。当然对采购方来说,更关注的是成本。如果通过移动解决方案能够缩短预定过程,或是节约审批流程,相信也能使成本随之下降。但问题是,怎么去刻画、去描述这种节约?

从支付的角度来说,中国和国外的情况又不太一样。在中国,无论是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不断进步的移动支付科技已走在世界前列,这都为个人用户带来了很多方便。可是有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可为企业端客户所应用?支付宝或微信的企业账户是否可成型?这是商旅管理界当前面临的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