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角迎来新酒店开业 带动周边旅游资源推广

(张广文/ 香港采访报道・摄影)8月1日,香港海汇酒店借着本身举办开业考察活动的契机,积极宣传香港北角旅游资源与亮点,向中国游客招手,期望更多中国旅客在前往铜锣湾、旺角、中环等热门目的地之余,也能走访北角,这个闹市中的偏安一隅。

北角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从早到晚都有好风景,而且香港海汇酒店位处的香港东铁线港铁北角站那片,非常宜居,生活所需的便利店、小吃摊、宵夜铺、菜市场,全都在附近,给访客一种近在手边的感觉,更是早前TVB《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电视剧的拍摄地。

其中,春秧街,街道左边是各种小店食肆,右边是各种日用品摊档,中间只有一条窄窄的通道,让缓慢的电车驶入,路边还会有一股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游客到访虽然搭东铁线到北角最方便不过,但是搭叮叮车,听着叮叮的声音,像在预告马上要穿越回旧时代,不管从上环或中环上车,都可以时速10 /km的速度,享受穿梭在钢筋丛林和车水马龙之中的独特体验。当火车驶入北角拥挤的街市,游客可以围观另一种生活,香港居民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本身。

而想要真正感受味道,就一定要前往渣华道的熟食中心,内有许多不同的中式小炒食肆,其为春秧街的升级版。除了提供生鲜蔬菜肉食,还有各种小食铺供来客坐下来大快朵颐。其中最为知名的,当属那家每晚都「爆棚」的东宝小馆。

特别的是,北角不仅适合满足口腹之欲,也适合构建精神世界。它虽不像上环天生就能和文艺感联系到一起;但它却擅长从按部就班的平淡中绽放出一点绚烂。这里有三间书店,分别是青年书局、精神书局和森记图书公司,各有特色,就隐藏在街市最不显眼的地方。街道总是喧闹,很难让人有所感触;书店里总是安静,却让人心里有千言万语。当中,森记图书公司,尤其适合来淘一些台版或海外版书籍。

值得注意的是,油街实现,让北角剥离繁琐,染上一层乌托邦式的光圈。其为一所二级历史建筑,前身是香港皇家游艇会会所,于1908年建成。同时,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一个平台,一个机会去实现梦想。虽然很小很袖珍,但是交流与互创更易实现。当地时不时有一些小型展览和艺术装置,很适合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

最特别的是,北角的一个秘境—红香炉峰,这是香港少数不用拥有豪宅也能免费享用绝美维港黄昏、日落和夜景的地方,而且相对太平山顶、维港两岸等喧闹,当地仍算静谧,尤其适合摄影爱好者到访。记者认为,去腻了香港那些名声响亮的街道,不妨花一天时间到北角来转转,领略一下香港另一种的魅力。

位处维港边上的香港海汇酒店,充满时尚时髦的氛围,继7月16日开幕后,也趁着暑假的机会,推出多元套餐,吸引家庭团体的目光。客人到访酒店,除了在客房、餐厅、屋顶户外无边际泳池,以及行政酒廊都能欣赏到美丽的维港风景,观看九龙城市景致,还能看到香港最美的日出与出落,并享受非常亲民的设施设备,包括24小时的小食部、放置各处的大型艺术品、公共空间的USB插座与办公桌椅、和谷歌地图相连同时介绍周边热门购物与景点的酒店应用程式、自助餐40米开放式厨房,以及由香港设计师打造的客房杯子和卫浴用品包装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