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林娱乐集团旗下小猪佩奇室内外主题乐园将进驻上海

(刘霈芯/ 采访报道)随着国内主题公园市场出现井喷式增长,世界各大主题公园运营商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

默林娱乐集团此前对外公布,即将在上海推出小猪佩奇玩趣世界、在北京开业交互式微缩体验馆大城小像,计划明年将在上海、北京率先推出两个小猪佩奇的主题乐园,预计未来落地更多乐高乐园和贝尔大冒险项目,全球拥有100余个景点的默林娱乐也积极抢占中国主题公园市场。

首先,名为“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的主题乐园确定进驻上海LCM置汇旭辉广场,预计将于今秋开门迎客。据介绍,“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主题乐园内有十个趣味游戏区,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在还原动画片的同时,还将设置电影院、礼品店、供全家休息娱乐的便利设施及众多拍照场景,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小猪佩奇的世界。

驴妈妈旅游网景区玩乐事业群上海大区负责人陆定益表示,中国儿童喜爱的卡通人物小猪佩奇也拥有自己IP的主题乐园,这是近年来非常火的IP,在儿童中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小猪佩奇乐园是以《小猪佩奇》的动画故事作为题材进行设计核心的,针对的是学龄前的亲子家庭。一个好的IP可以发掘出无限价值。小猪佩奇主题乐园是小猪佩奇这一强IP在上海旅游界的落地,可以有效的激发上海当地旅游消费潜力。此外,强IP具有较大的周边辐射效应,小猪佩奇主题乐园还将带动周边景区客流,旅行社可组合衍生出更多的产品,吸引消费者;而善于利用新强IP的特点,小猪佩奇主题乐园产品可以作为爆款,提升流量,提高转化。

据了解,除主题乐园外,默林娱乐的其他品牌过去几年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完成多个品牌的项目落地。比如,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四地建成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已在上海投入运营的室内乐高探索中心和水族馆长风海洋世界,去年公司还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旗舰店,这些项目都为乐高乐园等主题乐园在中国的落地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

在推出自有品牌的同时,默林娱乐还计划与拥有贝尔大冒险及小猪佩奇两大IP的Entertainment One合作开发主题乐园或短途旅游产品。

2017年默林娱乐集团也与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定在上海青浦淀山湖区修建乐高主题乐园,预计2022年前建成开业。今年2月,默林娱乐与四川天府新区签订乐高乐园项目框架性协议,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也有业者表示,默林娱乐进入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拥有品牌及管理经验等自身优势,但在国内依旧会面临来自国内外主题公园运营商的竞争压力。以上海为例,在周围长三角地区不仅有欢乐谷、华侨城、宋城演艺等本地运营商,还有迪士尼、室内乐园JOYPOLIS、六旗娱乐等国际品牌,虽然主题公园之间不只是竞争关系,还有联动或合作的可能性,但是否会如外界预测的市场预期还有待项目落地后实际运作才能看出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