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划,细致部署,各方支持 年轻场馆与品牌展会携手成长

(钟韵/ 采访报道)影响力逐年攀升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于明日在北京开幕。从过往经验来看,作为相对年轻的场馆,如何出力协助展会成功举行,同时借力展会,将自身推向世界舞台?

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杨晓宇

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杨晓宇介紹,大部分人知道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都是通过世界机器人大会。实际上,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由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每年一届,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是永久会址。2017年,其由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组成。论坛是三天的主论坛,20场专场论坛,邀请了300位国内、国际机器人行业领域顶级专家和企业家;博览会将场馆近五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全数用尽,共140家国内、国际知名机器人企业参展。据官方统计,5天展期内参观人数共达到25.5万人,签约达到80笔;大赛由十多个国家共1017支队,参赛选手4,500人,社会影响力非常大。

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于2018年8月15日至8月19日举行。在前三载的基础之上,本届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也因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名声越来越大,很多人开始认识到北京还有这么一个会展中心。

回顾前几届,特别是2017年大会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从场馆放的角度,杨晓宇归因于三个方面。第一是精心筹划。由于大会受到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多次与承办方中国电子协会进行先后的交流、沟通,光场馆服务方案便提供了20种,后进行修订、落实,另为保证国内、国际参展商、专家和观众在饮食方面有好的体验,光餐饮方案,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便修改了9稿,最后才确定下来。其次是细致部署。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把此一大项目分解成了若干子项目,落实到责任人,不缺位、不落人,并多次与主办方北京市政府进行沟通。再次是得益于各方的支持。大会期间,从公安、消防、交通、急救甚至电子输送系统都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其实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双动力供电已能将电力问题解决,但为确保大会成功举办,场馆还是调用了两台发电车。

他认为,大会能够成功举办,最终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还是分不开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