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进会展行业发展 宣传两大全新会展中心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青岛积极于广州宣传其全新两大会展中心,也就是位居一南一北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以及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同时,宣布许多名头很大很热闹的展会,今年都要在青岛举行。

青岛市正着力打造辐射东北亚的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一系列品牌会展也将茁壮发展。目前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已经建成启用,而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计划将于今年十月加入市场,为会展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当中,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打造“海洋”主题展示交流平台的定位,尤其是成为一个涵盖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贸易等海洋领域的超大型高规格的综合性展示交流平台。其整体呈长条形,犹如飘带当空飞舞。停车楼与办公区部分形似高铁车头,精品馆部分恰似船板,水路与陆路相连,在设计上充分融合了一带一路元素。

特别的是,其外部全部采用幕墙装修,不少幕墙板块表面呈现立体弧度,远看有一种海水波动的感觉。而共享大厅部分形似丝绸飘带,交叉连接车头与船板。展馆走廊则充满现代感。主大堂区域的内部装饰犹如海浪。目前40多个全国大型展会已基本确定今明两年在世博城举办,其中,中国国际医药原料交易会、全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展、中国海鲜产业博览会等20多个全国大型展会将于今年举办。

而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施工进度正在全面推进中,最大亮点是其以大跨度钢结构为主体的登录大厅,其屋面跨度达94.5米,由8榀钢桁架构成,每榀重达400多吨。根据杆件受力情况,桁架在工厂预制时先被分成9段,然后由工人在现场焊接拼装,再由履带吊将其吊到屋顶位置。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是集展览、会议、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其定位是提供功能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展馆配套会议设施2万平方米,其中千人以上且灵活分割组合的多功能厅10个,各类中小会议室40余个。新展馆除了现代化、多样性的硬件设施,还配置有餐厅、洽谈、商务中心、新闻中心以及两座4星级酒店。项目将由拥有20年展馆运营经验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团队运营。届时,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将同时运营崂山展馆和红岛展馆。两大场馆2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也让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场馆运营商。

项目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青岛建设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2018年青岛市共将举办300余个较大规模的会展活动,呈现出新办项目多、国际化项目多等特点。下一步,青岛市将根据这一要求,壮大市场主体,做大行业规模,完善招商机制,精准招展引会,完善政策供给,激发市场活力,瞄准“打造辐射东北亚的国际会展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借助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鼓点,为青岛会展项目的茁壮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