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协会市场高速发展 现年轻化、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趋势

(钟韵/ 采访报道)在中国协会市场高速发展的态势之下,中国的协会市场未来有哪些发展趋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驱动之下?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乔珍珍(左)、ASAE中国区代表童英(右)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乔珍珍说道,贸促会本身就具有国际化的元素,所以在举办各种活动的过程中,贸促会也一直在探索、思考的问题。她认为,协会或社团在运营的过程当中,首先一定要与协会的相关从业人员高效对接,因为近年已可感觉到中国的协会从业者年轻化的程度越来越明显:除了领导是70后,工作人员基本都是85后。其次,除了工作人员年轻化,其职业化的程度也非常高,对国际性工作具有更好的了解、更宽广的事视野、更容易接受新思维、新概念。再次,他们的学习力也比较强,很乐于引进国际性的先进知识、做法、行业经验,将其应用到自己的行业活动组织当中。

ASAE中国区代表童英表示,中国的协会市场首先未来一定会走职业化的道路,其次是市场化。这是必然之路,因为目前国家正在与各种行业协会脱钩,因此越来越多协会需要自主办会及自主提升协会自身的能力。于此同时,市场也越来越开放,因此协会一定会有更市场化的趋势。随着国际交流更加密集、一带一路带动,协会也会在此驱动下更加市场化。再次是国际化。随着中国总体国际地位提升,政府职能越来越精简,协会在其中扮演的为政府与市场做协调的角色也会越来越凸显,代表国家、代表行业、代表政府去进行更多国际交流的使命也会更重。对于供应商来说,企业会议虽然更快,但协会会议的潜力其实更大;要吃到蛋糕首先应该了解协会的需求,其次要主动沟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