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TM China在京举行 北京将发扬”四个持续”、提升”四力”

(钟韵/ 采访报道)2018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IBTM China)日前于北京举行。北京将发扬「四个持续」的会奖旅游特点,同时,也会在提升「四力」上下功夫。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9月12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以国际商务、国际会展、会奖旅游等高端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加速发展,在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经过13年,参会范围和规模逐年扩大,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助力北京向着国际一流的会展之都扎实迈进。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18.7亿元,比2016年增加5.4%;接待会议数量21.5万个,比2016年增加4.7%;接待会议人数1723.8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8.4%。2017年,北京举办国际会议4000个,接待人数55.3万人,实现收入8.5亿元。按照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数据,2017年度北京接待国际会议的数量为81个,位居亚太城市第六位,中国第一。2017年北京举办各类展览790个,总展览面积609.5万平方米,接待展览人数1029万人次,实现收入123.8亿元,处在全国的前列。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说道,北京将发扬「四个持续」的会奖旅游特点,即会议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展览业竞争优势持续增强、会议会展能力持续提升以及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同时,北京也会在提升「四力」上下功夫,即认真学习借鉴、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国际影响力,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完善配套政策、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独特吸引力,加大创新投入、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人才支撑力。他并表示,「会奖旅游作为北京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和现代服务贸易体系的重要引擎,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潜力。我们将通过改善会展设施、培育产业集群、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不断促进北京会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