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eus进入NDC规模化过渡期 努力将最新技术、标准引入中国

(钟韵/ 采访报道)作为全球第一大旅游市场,中国对 NDC 标准的全球普及发挥着重要作用。Amadeus 目前正在努力联合亚太地区及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将最新的 NDC技术和标准推入中国。

Amadeus NDC-X计划副总裁Gianni Pisanello(提供/ Amadeus)

2014 年便率先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实施了NDC v1.0的Amadeus目前在NDC领域已开始从「实验阶段」向「行业大规模采用阶段」过渡,今年晚些时候并将在在旅游平台开放 NDC 预订。Amadeus NDC-X计划副总裁Gianni Pisanello介绍,由于NDC这项行业标准的部署方式尚未完全成熟,Amadeus专门创建了 NDC-X 计划,致力于在推动 NDC 产业化的同时,确保所有旅游市场参与者都能取得成功。

他解释,「NDC-X计划」将 Amadeus 作为 IT 提供商和聚合商开展的所有 NDC 活动整合在了一起。例如,Amadeus目前正在与 Flight Centre 和 Travix 等旅游服务公司和澳洲航空等航空公司合作,旨在通过创建基于 NDC 的解决方案,使用 NDC 标准帮助航空公司向全球旅游服务公司销售其 NDC 产品,并帮助全球旅游服务公司预订、购买航班与相关服务以及更改和取消预订。 Amadeus也与其他航空公司就 Altéa NDC 开展了短期合作,其中包括芬兰航空、沙特航空、科西嘉国际航空和哥伦比亚国家航空。Amadeus Altéa NDC支持航空公司使用 Amadeus 的 Altéa PSS 向第三方分销高级商品服务。这样,元搜索引擎、旅行社和技术提供商通过 NDC XML 连接便可获得航空公司的内容。

那么, NDC 将在多长时间内颠覆行业?Gianni Pisanello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内各个参与者的采用步伐,以及为最终旅游者创造的价值。如果航空公司使用 NDC 创造新价值、新产品、新服务,则整个行业的产值就会增加,进而让更多的投资流向技术。有了旅游服务公司和航空公司的青睐,NDC 实现全行业普及也就指日可待了。

至于NDC与中国的关系,他指出, 2017 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达 1.29 亿,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旅游市场之一,发展速度着实惊人。因此,NDC 标准的全球普及离不开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他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旅游市场,中国对 NDC 标准的全球普及发挥着重要作用。Amadeus 目前正在努力联合亚太地区及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将最新的 NDC技术和标准推入中国。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