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LTM China圆满落幕 中国成为全球奢华旅游重要市场

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开幕论坛

10月31日-11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ILTM China)在上海展览中心顺利举行。作为国际豪华旅游行业的顶级盛会,ILTM步入亚洲市场已有十余年,但ILTM China是首度聚焦中国豪华出境旅游买家和策划者的全新盛会,旨在响应中国市场在豪华旅游方面的庞大需求。根据展会上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富裕的千禧一代游客已成为一股独特且庞大的市场力量,有望在未来几年为全球豪华旅游行业带来巨大的转变。

ILTM China开幕论坛于10月31日上午在上海波特曼商场剧院举办,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Rupert Hoogewerf主持讨论了中国豪华旅游市场的最新趋势和消费洞察,并揭晓了过去一年来最受中国高端游客欢迎的热门目的地名单,其中欧洲和美洲高居榜首,非洲位居第三。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泰国和新西兰是他们享受2019年春节假期的首选目的地。

调查结果还显示,29%的受访对象更青睐居家一般的体验,并且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端游客在海外购置度假房产,近一半的受访对象在海外拥有房产。Hoogewerf还指出,亲子游将成为未来豪华旅游的新趋势。

来自The Luxury Conversation另一位主讲人Chloé Reuter也在ILTM China开幕论坛上指出了这一趋势。她强调,中国千禧一代游客的数量日益增长,这一群体即将处于生育年龄,家庭游对于他们而言至关重要。根据Reuter的调查显示,75%的中国富裕家庭游客会选择入住带有儿童俱乐部的酒店;95%的游客要求酒店提供微信小程序服务,社交平台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而70%注重酒店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腾讯战略合作及大客户部总经理Sophia Ong、中国顶尖奢华旅行社知行漫步(Zhixing Lux)产品总监赵托尼也一同参与了小组讨论。四位业内专家就“影响中国富裕千禧游客的最有效方式”展开了深刻的探讨。Sophia Ong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在中国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既可以作为供应商提供服务的渠道,也可以作为游客获取信息的平台。赵托尼则强调,以探险为主题的定制旅游套餐也成为日益增长的一大需求。

为期三天的ILTM China展会共安排了10,000多场预约配对的一对一商业洽谈,共有来自44个国家的215家豪华旅游展商和来自中国18座城市的200多家专注于高净值客户的高端奢华旅行社参与了洽谈。

ILTM展会经理Andy Ventris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ILTM China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一周我们深入聚焦了中国高净值游客的重要地位,并且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深刻的行业洞察、对话和合作商机。我们期待今后能继续与客户紧密合作,促进ILTM China的持续发展。”

巴卡拉酒店(Baccarat Hotels)休闲体验销售总监Kerry Bergin评价道:“ILTM China是一个非常棒的展会,我们约谈的买家都知道我们的品牌,了解我们的服务。对于此次参展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倍感振奋,这也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一次ILTM展会之一。通过这次经历,我也真的感激ILTM能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立展会。”

莫斯科Metropol Hotel销售经理Dina Musina则表示:“首届ILTM China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我对展会的一切都很满意。来自成都的几位买家对我们很感兴趣,成都也是日益增长的高端自由行客源市场。所有买家都很高端,他们的英语也都很好。能够参加这次展会对我们而言很有意义,我们面向中国游客推出的服务也与买家的需求相契合。ILTM China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中国买家,对我们建立并加强商务合作提供了真正意义的帮助。”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Becky Cao评价道:“万豪旗下拥有八大独具特色且蓬勃发展的奢华酒店品牌,我们在ILTM China上接触到的高品质买家都是这八大品牌的目标买家。ILTM China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得以通过优质的产品和客户体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决定明年还会参展。”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意大利多品牌总经理Domenico Colella表示:“首届ILTM China让我见识到了无可挑剔的团队和展会盛况,这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曾参加过于戛纳举行的ILTM展会,现在我不得不说,ILTM China已晋升为必须参加的ILTM展会之一了。在由业务和忠诚度主导的世界里,ILTM China是酒店行业拓展商机的有力平台。”

美诺酒店集团(Minor Hotels)大中华区销售总监Ian Lin评价道:“中国豪华旅游市场飞速发展,因此ITLM China这类的展会极其重要,让我们得以了解到中国市场的最新趋势和消费习惯,特别是我们不甚熟悉的那些二、三线城市。我们很荣幸能参与这样一个专门聚焦中国市场的展会。”

Abercrombie and Kent旅游公司的销售及市场副总裁Pieter van der Sche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一个专门致力于中国市场的行业展会,ILTM China为我们提供了拓展业务的良机,让我们有机会接洽不同类型的旅游商,进而与他们建立业务联系。”

成都Caldana旅行社的李惠婷女士也讲述了自己作为买家的参展体验:“ILTM总能为我们引入新的旅行体验,让我们得以将其应用于终端客户中。作为一名买家,有些博览会令我感到毫无新意,但我却总能通过ILTM举办的展会为客户带去令人振奋的新奇体验。我必然会与ILTM China上的很多展商建立合作,也希望能与这些新的伙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知行漫步的赵托尼表示:“能有专注于中国市场的ILTM展会真的令人感到振奋。我们在此次展会上获取了很多行业洞察信息,也很感激此次展会帮助我们开拓了更多的合作机遇。我们目前对‘美食之旅’很感兴趣,也在展会上发掘到了很多相关机遇,让我们的客户能有机会专门前往全球各地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享受奢华无比的美食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