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旧城中环”全攻略 引领会奖旅游新体验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辖下香港会议及展览拓展部设计的全新《“旧城中环”会奖全攻略》,于2018年11月5日在中环历史文物新地标大馆举行的会展业简介会上正式推出。攻略为会议和奖励旅游策划人员量身订制一系列具创意性的产品和路线,并且由亚洲四大短途市场的会奖专家所推荐。这本攻略备有印刷版及互动网上版,方便策划人员参阅、规划及设计最精彩的“旧城中环”会奖行程。拥有逾百年历史的“旧城中环”,具备各式各样的会奖活动元素,从场地、团建活动到美食佳肴,丰富的选择可以满足各类会奖活动。

攻略内容划分为五个单元:多用途活动场地、满足各种特色团体活动的 时尚餐饮选择、 “旧城中环”大挑战寻宝游戏,以及网罗20多个精彩景点的“中环自由行”。旅游资源丰富的“旧城中环”,确实是举办社交活动和企业聚会的首选地。

《“旧城中环”会奖全攻略》

《“旧城中环”会奖全攻略》为会奖专家而设,更为会奖专家所推,分别推荐会议场地或创意团建活动,协助会奖策划人员构思行程。香港旅游发展局会议展览及邮轮业务总经理黄卓雄先生表示:“我们致力为市场带来崭新项目 ,以全方位体验作核心的方式打造‘多合一’的会奖产品,会议及奖励旅游团体更可自由定制体验行程,打造‘旧城中环’充满趣味的香港地道会奖体验。”

《“旧城中环”会奖全攻略》四大元素

从四大元素了解“旧城中环”适合举办会奖旅游的创意场地或团建活动

团队建设活动——特别的集体活动能够拉近团队成员之间的距离,例如小组烹饪体验可促进沟通和了解、艺术绘画有助强化团结精神,这些都是绝佳的团队建设活动。“旧城中环”至今推出了10个工作坊,从工艺美术、餐饮品味,到传统文化活动都有,务求激发团队合作精神,让团队交流不再局限于办公室里。这些工作坊糅合了本土特色,让成员亲身体验香港文化,实践有趣好玩的文化交融!

“旧城中环” 寻宝游戏——在充满特色的街区,钻进大街小巷里玩寻宝游戏,可发现香港中西古今、传统与创意并存的独特一面。游戏关卡分布在十个不同景点,当中有历史建筑,有老字号餐厅,也有商店街;团员玩游戏的同时,也可发掘隐藏在“旧城中环”里的瑰宝!

在亚洲美食天堂享用佳肴美馔—— 香港不乏国际化的精致餐厅。在“旧城中环”这个金融及文化中心,街道上遍布形形色色的餐饮选择,从米其林星级餐厅、清真菜馆到素菜馆,环球美食荟萃,能够配合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团体聚会。

活动场地——“旧城中环”也是各种活动场地的汇聚点,既有别具一格的艺术设施、历史悠久的活化建筑,也有现代感十足的多用途空间,可举办任何主题、任何规模的活动。不管是在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夜游热点兰桂坊举办街头节庆,还是在亚洲最新的艺术场地举行小型聚会,都能为宾客带来难忘的回忆。

“旧城中环”以外﹕香港迎来全新基建、景点及配套进一步加强会展优势

香港两大顶级基建,加强中港两地连系

随着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最近相继开通,中港两地的连系亦变得更为紧密。高铁香港段正式启用,意味着香港与中国内地庞大的高铁网络已连成一体﹔而港珠澳大桥这条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的落成,亦大大加强了港珠澳三地的连系。这两项顶级基础建设不但为会展旅客提供了更多省时方便的交通选择,也有助推动会展活动的参会人数上升。

香港两大主题乐园,全新设施陆续面世

香港迪士尼乐园展开了为期六年的扩建计划,从今年到2023年,几乎每年都会推出全新景点及游乐设施。与此同时,坐落于香港海洋公园的万豪酒店亦相继开幕,可提供超过14,500平方尺的活动空间﹔而兴建中的新水上乐园,更能为访客带来开心消暑的休闲体验。

多元化文化场地涌现

香港是个发展蓬勃的文化大熔炉,全新文化场地与活化历史建筑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像新近开幕的大馆古迹及艺术馆、南丰纱厂及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均可为会奖活动筹划人员提供合适的场地,举办令人印象难忘的特色活动。

高端酒店相继开幕

截至2018年6月为止,香港共有285家酒店,可提供79,944间客房。在2018至2019年初这段期间,维多利亚港两岸陆续有国际品牌旗下新酒店投入服务,包括坐落于港岛区的香港美利酒店(设有336间客房)、香港瑞吉酒店(设有129间客房)、海汇酒店(设有671间客房),以及位于九龙区的香港瑰丽酒店(设有413间客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