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全球会议产业经济影响报告出炉 2017全球商务活动直接支出超1兆美元

(钟韵/ 美国采访报道・摄影)为更全面地了解商务活动产业的具体经济效益和经济影响,活动产业委员会(EIC)与牛津经济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了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逾14亿名商务活动参与者的直接支出达1.03兆美元。

活动产业委员会(The Events Industry Council, EIC)十月份在美国IMEX展会发布了《全球商业活动的经济意义》初步结果,完整版研究报告于十一月上旬正式发布。该报告由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执笔,在IMEX、希尔顿集团、MPI基金会和PCMA教育基金会的合作下,史无前例地就「面对面商务活动的全球经济影响力」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180多个国家的逾14亿名参会者参与了商务活动。覆盖筹划、制作、参与和接待各规模会议、展览和奖励旅游等商务活动的1.03兆美元直接支出,使得商务活动产业作为经济引擎,在规模和范围方面与消费电子产业并驾齐驱。EIC主席Tina Wehmeir表示,这项研究将成为证明商务活动对推动全球所有角落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的关键工具。

EIC主席Tina Wehmeir

据介绍,为量化全球商务活动的经济意义,牛津经济研究院利用并扩展了近期关于商务活动重要性的研究,设计出了综合计量模型。除了初步报告中所提到的商务活动直接支出和参与者人数,完整报告也呈现了商务活动对包括就业和GDP在内的总经济影响。此为史上首次针对全球商务活动产业所进行的分析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包含筹划和制作商务活动、与商务活动相关的商务旅游及其他直接支出(如参展商支出)在内,全球来自180余国的逾14亿参会者参加的商务活动所产生的直接支出超过1.03兆美元。每位商务活动参与者平均花费711美元。

商务活动市场前50名国家的商务活动直接支出达0.99兆美元,占全球总额96%。当中,北美的商务活动直接支出为381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37.0%;亚洲为2909亿美元,西欧为2660亿美元。若从参会人数的角度来看,亚洲以4.534亿人次成为最大市场,占全球总数31.3%;欧洲以4.06亿人次、北美以3.297亿人次,分别位居第二、第三。

值得留意的是,全球商务活动市场前50名国家占到总体份额的96%,约略于这些国家93%的全球GDP占比。

牛津经济研究院Aaron Allen

主持该份调查报告的牛津经济研究院Aaron Allen指出,若将全球商务活动产业与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等各种其他产业的销售额相对比,可以看出商务活动产业的规模远远超出许多其他产业;同时,此份报告也反映出了参会者平均每次参会超过700美元的强劲消费力。在量化了全球商务活动的直接支出和参会人数之后,下一步,该研究将进一步调查商务活动所直接支持的就业机会、就业收入及其对全球经济其他方面所起到的涟漪效应。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