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工夫与酒店谈条件 为活动提前创造有利条件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在酒店举办会议活动时,一旦活动出了问题,是酒店承担责任还是会议组织者?八成是会议组织者。所以说,在合同定下来之前,会议组织者最好花功夫,和酒店好好谈条件,为日后可能出的状况省下不少麻烦和成本损失。

Smithers Information营运和制作总监Alyssa Perna

要怎么才能在和酒店谈判时,为自己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利益?Smithers Information营运和制作总监Alyssa Perna介绍,首先,一定要有取消条款;一旦间夜或场地取消,所须支付费用依取消时间远近而递加。比如活动之前一年取消,须支付全额10%;活动前两个月取消,则须支付全额90%。「改期条款」也是应放到合同里的内容。这指的是,如果在一定时间内取消活动,那么如果在接下来一年(通常是一年)内为酒店带来规模、利润都差不多的新活动,就可取消违约金,定金直接移转到下个活动使用。

客房方面,一定要设下减员条款。也就是说,假设定了100间夜,但最后参会率不如预期,组织者最多只需负担80间夜的费用,或是负担损失房晚原费用的80%。这些条款在参会率浮动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为组织者省下大笔大笔的成本。

再就是最优惠政策。假设组织者为参会者谈好了很棒的酒店价格,但活动前五个月发现另一个团体的价格比自己谈的还要好,那就可以回去和酒店谈,要求酒店提供与之匹配的价格,为自己或是为参会者省钱。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