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以特殊地貌取胜 接待独家特色MICE活动

(刘霈芯/ 采访报道)洲际酒店集团上周宣布旗下第200家酒店开业,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盛大开幕,这也标志着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不断扩张旗下奢华品牌的决心。

洲际酒店集团中国东区运营副总裁马可汉先生(David Markham)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旗下第200家酒店是洲际集团与世茂集团共同开发在废弃的采石矿坑壁上打造出全球首个建造在地下88米石坑内的豪华酒店,历时12年时间极具意义,因其独特建筑设计而被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世界伟大工程巡礼》评为“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一,酒店除了锁定全方面的客群外,预期开业以后也将是MICE市场的热门目的地。

他进一步表示,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旅游景点目的地,未来所有设施会优先对住店客人开放,在酒店所在的深度达88米的石坑内也正在加紧打造一系列的娱乐设施,包括徒步栈道、溜索、攀岩、蹦极和空中缆车等,一些列设施都和一般度假型酒店有所不同,周末假日适合家庭客人体验,周间更多适合商务和会议、宴会活动客人入住,这些体验型设施以及酒店建造过程和酒店特殊地形地貌的参观等活动都可以包装作为MICE客人在酒店活动的一部分;此外,酒店所在的天然石坑底下13-15层的湖面上更适合MICE活动举办,举例来说,新车发布会可以考虑在最深处的湖面上举办,新车可以通过巨大吊顶装置从天而降进行360度展示,同理可证其他类似的活动都可以利用天然造景平台打造更多炫彩展示;又比如酒店开业当晚的湖面上大型灯光水秀,对企业奖励旅游团和企业年会等都可以设计有企业品牌logo结合天然资源打造的大型水秀或者灯光秀,这也是目前为止全上海乃至全中国独有的“特色MICE空间”。

另外,酒店位于上海佘山,距离上海市中心区域大概有40-50公里,驾车则需1个小时以上,周围并无太多商业业态,周末客群以娱乐度假为主,但所在位置也相对适合企业MICE活动安排。据介绍,未来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还有一个室外游乐园和一个世茂动漫主题乐园作为配套,世茂动漫主题乐园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预计整体项目将吸引年游客量达50万人次。此外,上海欢乐谷以及森林公园都位于佘山附近,也适合企业作为周边团队建设项目的安排。

另外,他也指出,酒店在宴会相关设施也值得MICE客人做一个酒店参观,酒店地面两层主要包括观星台、大堂吧、宴会厅、会议室等等,大堂以“地心奇遇”为主题,墙面立体,呈古铜色,与矿坑岩层相呼应。另外,大堂内有一根动态水幕,自下而上直通屋顶,水幕是根据深坑的景色变化、岩层变化而安排的设计故事体验。位于坑下水上14层是客房的主要分布区,水下2层为水景客房,内饰风格以崖壁、瀑布和山丘为设计灵感,每层的房型开间及结构条件都不一样。客房走道及电梯厅、展示着坑底石材和岩柱等,有种行走在矿洞中的奇妙体验。房间设有观景露台,推门即享瀑布、空中花园、岩壁,西北侧坑壁落差近百米的瀑布。酒店商务客人更可以在行政酒廊用餐休息并欣赏一览无遗的酒店特殊地貌。

洲际酒店集团和世茂集团在中国地区多年紧密合作,目前已有三家洲际品牌酒店,除了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外,另两家分别位于福州和南京(即将开业),洲际酒店品牌未来也将不断在国内市场打造适合高端商务客户的品牌酒店。另据了解,洲际酒店集团自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从第1家酒店到第100家酒店花了24年时间,第100家酒店到第200家酒店仅仅花了5年时间,仅4年时间就从第200家酒店到第300家酒店,目前集团在中国市场已经开业380家酒店,并有334家酒店在建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