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饼干工厂投合中国市场”新”追求 高附加值丰富游客行程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作为偏离主流线路的小众景点,位于爱蒙塔尔的金宝丽饼干工厂恰投合了中国旅行社业者当前对「新」的追求。其工厂可免费参观,也适合与周边景点打包体验。金宝丽工厂盼以其高附加值进入更多中国游客的瑞士行程当中。

Kambly公司B2C总监/执行委员会委员Jan Cermak介绍,金宝丽(Kambly)作为一家传统的瑞士公司,1910年由Kambly先生成立;108年后的今天,该公司仍由Kambly家族运营,目前已传至第三代。源于爱蒙塔尔的Bretzeli饼干为其核心产品。其在世界范围虽算是小众品牌,但在瑞士却是领导者,且在品质方面领前全球。它的工厂坐落于瑞士中部一座被丘陵和农场所围绕的小村庄Trubschachen,从伯尔尼或卢塞恩都可乘火车直达。由于免门票的工厂非常受欢迎,使得这个人口才1千的小村庄每年接待40万游客。

在展示约百种饼干的工厂里,散客、团组都可以不事前预约,免费尽情品尝、观赏影片以及和手工制作马卡龙、巧克力及各种甜点的甜品大师进行互动。在此之外,金宝丽工厂也提供一些可预定的趣味活动,比如在家庭和散客都喜欢的烘培作坊,客人可以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和甜品大师学习制作饼干、为饼干注馅和装饰。时间较紧张的旅行团可于45分钟的时间里,在浓浓香气中用传统烤箱烘烤招牌饼干、品尝手作巧克力并把金宝丽礼品带回家。后者是金宝丽工厂两年前特别针对赶行程的国际游客所推出的体验。

因距爱蒙塔尔奶酪工厂仅30分钟车程,这两家工厂也合作打包了一个10到50人到旅游团套餐:客人早上先去金宝丽,做完饼干去爱蒙塔尔吃午餐、尝奶酪和参观,每人全程仅需35瑞郎。客人若想探索较偏远的地方,可以到距金宝丽工厂仅10分钟处搭缆车上山,在远离大众游客、美景环绕的山顶餐厅用午餐,全程含餐为25法郎。

还值得一提的是金宝丽专列。假设早上从伯尔尼出发,客人可以搭火车直达金宝丽工厂做一小时的游览,接着到卢塞恩观光、购物,换车到美丽的布里恩茨,然后继续乘火车或改搭船渡湖到因特拉肯观光、购物,接着回到伯尔尼。拿着瑞士旅行通票这可以轻易组成一日游行程。在同一个线路框架之下,客人也可以从瑞士旅游中心预定涵盖其他景点的多日游行程。

金宝丽工厂所在的爱蒙塔尔地区不是像少女峰、铁力士这样的大景点,在中国市场名声还不高。然而,虽然中国的旅行社业者在和金宝丽工厂洽谈的过程中首先问到的问题都是基础的「在哪?怎么去?」,爱蒙塔尔中心的地理位置却偏离主流线路、业者愿意提供已经包装、设计好的产品,都正切合了中国旅行社行业当前对「新选择、新产品」的渴求。特别是对于面向散客的旅行社,因为金宝丽工厂参观体验完全免费,是非常好的行程附加选项。

Jan Cermak坦言,语言是金宝丽目前发展中国市场最大的障碍。他指出,FIT客人因已经具备在国外旅行的基本能力,因此问题并不大;但对于跟团游客人来说,英语介绍常常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此,他们正计划于2020年装设中文语音导览(设备或APP)。他笑道,到了工厂买完东西就走虽然不是坏事,但客人却完全错失了品牌背后悠久的历史和富有色彩的故事。因此,在语言方面加强对客人的服务,金宝丽工厂期望总体提升客人的参观体验。至于中国员工的招募,他表示,待中国市场进一步成长,公司会再做考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