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大富翁主题景点落户香港 将于今年暑期亮相

大富翁夢想世界™入口
大富翁夢想世界™入口

(张广文/ 采访报道)全球首个大富翁主题景点「大富翁梦想世界」将落户香港山顶广场,该景区计划于今年六、七月暑假旺季期间试营业,并在八、九月正式开幕。景区将呈现香港版的热门棋盘游戏“大富翁”,场馆占地2万呎,室内和室外空间面积超过1,858平方米,并采用增强现实、全息图和4D互动游戏技术。

当中,互动的景点将基于大富翁标志性元素而打造。银行、水务局、监狱、地契卡、机会卡、命运卡等经典游戏元素,将立体呈现于访客眼前,令人恍如置身真实的大富翁世界。

孩之宝娱乐及授权业务总经理及高级副总裁Casey Collins表示,借着这次与大富翁梦想世界合作,希望可以引领玩家进入大富翁的真实世界,使每一个前来全球首个大富翁主题馆的家庭及游客都能有一个难忘的互动新体验,感受高度身临其境的娱乐项目。

大富翁世界大赛冠军毕华流及大富翁梦想世界营运总监陈景邦指,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旅游人士多,而大富翁与金融有关,与香港较贴切,故选择落户香港。全新项目的目标是每日接待1,000至2,000位游客,每年接待达70至80万人入场。 该主题景点于4年多前创作构思,现时已投资1亿多港元设计和兴建,预计加上8年营运成本,总投资额为2亿港元。

据介绍,全新项目中将加入大量香港独有的本地元素,老少咸宜,入场者并非在场内捉棋,而是由参观大富翁的大宅作引入,入埸人士与活化的“大富翁”先生一同捉贼展开。其中一大卖点为入场人士可以在「大富翁银行」随意捡钱,而捡得的「大富翁纸币」可在场馆内使用,购买礼品或轻食等。而且入场玩的人都不会输。他希望较多香港人到访,不过,预计外国和内地游客较多,本地客和海外内地旅客将成四六比。

另外,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指出,香港现时的传统旅游项目不一定能再吸引游客,希望新项目能补充其他方面的不足。另一方面,新项目适合旅游团业界和散客,令香港旅游业更多元化。去年首11个月,访港客升10.7%至5,856万人次,料去年全年访港旅客超过6,300万人次。由于高铁及港珠澳大桥已经全面开通,因此今年访港旅客人次可望进一步增加。

被公认为最受欢迎桌上游戏之一的大富翁,全球累积超过10亿玩家,被翻译成47种语言及于114个国家发行,卖出超过2亿7千5百套,Facebook粉丝已超过1千1百万。大富翁于1935年在美国面世,是桌上地产投资游戏,玩家需要投骰子,买地建楼,成为终极大富翁。时至今日,大富翁创下多个世界纪录: 累积超过10亿玩家,被翻译成47种语言,于114个国家发行,售出接近3亿盒,Facebook粉丝亦超过1千万。而首套中文版大富翁以「财源广进」为名,于1965 年在香港首次推出,自此成为不少香港人闲暇玩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