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宣传免费畅游景点 开展线上营销吸引中国游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德国汉堡旅游局积极宣传市区免费畅游景点,期待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到访,强调汉堡是欧洲第2大港口,也是欧洲重要的海港与外贸点,有易北河入海口又邻近北海,还有丰富的海产,无论是城市风貌还是风土民情,与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有着截然不同的样貌。

在汉堡旅游的范围很广,可在市区看狮子王歌剧、听一场音乐会、搭邮轮赏海景、逛鱼市吃海鲜、享用欧洲各国美食,甚至到小岛度假、去丹麦哥本哈根、到森林踏青,划船、爬山、露营、派对、逛博物馆,各式活动应有尽有。想要仔细体验汉堡海景及市区景点,听场歌剧后再挑上1至2个博物馆参观,约需要约3至5天的时间。当中,特别推荐中国游客前往六个可免费参观的景点:仓库城、鱼市场、市政厅、汉堡港、易北河隧道,以及易北爱乐厅。

仓库城

仓库城是汉堡港主要仓储基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仓库城有50%面积被炸毁,翻新重建后仍保有当时样貌,现今成为办公大楼。其是西元1850至1950年间重要仓库欧洲货运运输、储物的重要据点,早期仓库城的木造建筑搭在一条条的河道上,船只入港后不用上岸,可直接在每栋建筑间的河道上卸货。整体来说,仓库城建筑本身即具有看头,重点是在这区可免费任意畅游观赏,一趟逛下来可以消磨好几个小时。仓库城博物馆则需要门票参观,里头展示了仓库城以往的交通工具、运输方式、货物储存、经贸营运的介绍,从世界各地运来欧洲的咖啡豆、可可豆、茶叶,皆透过汉堡港入境,让当地成为欧洲重要的国际贸易据点。

喜欢逛市集的朋友则一定要参观周日早上的鱼市场,在拥有上百年历史的鱼市中,聆听商贩们的吆喝。水果摊、蔬菜摊、香肠肉铺、鱼摊、花卉盆栽店,开着一台大卡车,直接在车里扯着沙哑的嗓子,风趣的叫卖着,吸引顾客的方式各凭本事。德国仅有北边靠海,想吃海鲜肯定别错过汉堡的鱼市场,其鱼种类繁多又便宜,摊位上有新鲜的、腌制过的各种鱼片,鱼摊老板会将各样鱼类包装一起便宜卖,还可购买装在Hamburg竹篮里的新鲜便宜水果。现场也卖「炸鱼夹面包」,搭配上美乃滋酱,非常美味。若市场逛累了,不妨来参观天幕式建筑「室内啤酒厂」,里头还有乐团现场演奏,大家人手一杯啤酒加炸鱼夹面包,不需远到慕尼黑,当地每周日都像啤酒节一样热闹。

在欧洲,各大城市都有市政厅与市集广场,而汉堡的市政厅正位于热闹的步行街旁,衬着平静无波的水面,是个新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雄伟建筑。目前市政厅是联邦参议院与汉堡市议会的所在地,钟楼高112公尺,共有647个房间,一楼大厅可免费参观。到访者将会发现市政厅前方广场车水马龙,聚集很多街头表演艺人及络绎不绝的观光客。

汉堡港

另外,占地75平方公里的汉堡港,货运转运量占欧洲第二位,天气好的时候,港口的海景十分迷人。而海港城(Habor city)所有的建筑都是经典设计,连室内装潢及家具也都非常高级,这里的租房价格是每栋两千欧起跳,是汉堡最富有的区域。旅客到访可在汉堡港口边的咖啡厅欣赏繁忙的河景。

此外,百年历史又地下24公尺深的「易北河隧道」,是座铜制圆形穹顶建筑,早期作为运输车辆、船只卸货主要通道。而易北爱乐厅由德国与瑞士公司设计,耗资七亿欧元,是当地最新地标,外观玻璃设计和绿色环保理念,都值得了解。游客在吕贝克富有童话色彩的城门下也有机会感知世界遗产的心跳。其他推荐景点还包括:伫立在市区少女堤上的「内阿尔斯特湖」、永发大道、河岸中央的歌剧院,以及登上塔楼可览汉堡全景的「圣米夏约利斯教堂」 。

易北爱乐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休闲旅客人数正在稳定增长,企业团队前往汉堡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德国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表示,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拥有欧洲最大的路面和海面铁路运输系统,同时,汉堡港也是德国最大的港口,中德贸易50%以上的货物经由汉堡港完成,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汉堡还是北欧的经济中心,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首选地。目前,已有约550家中资机构和企业在汉堡落户,而且汉堡现在已经有235个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联系,每周都有铁路开往中国27个城市。

另一方面,最早于2004年由汉堡商会发起的汉堡峰会,每两年在德国城市汉堡举办一次,旨在为中欧之间搭建公开对话的平台。目前中国与欧洲、德国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在当前国际贸易环境的背景下,中国公司和欧洲公司实际上正在面临越发相似的挑战,这就使得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变得更加重要,以寻求双方共赢。就旅游产业而言,汉堡目前已在线上进行营销宣传,未来并将加强与中国旅游运营商以及其他旅游目的地的合作,在产品设计和推广方式上进行更多尝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