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2019年市场预测:中国电商市场持续领跑全球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领跑全球,随着移动商务呈指数级地增长,该趋势将在2019年继续。

Worldpay对2019年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做出如下预测:

1.由于智能手机拥有量增加,移动网络速度加快以及消费者不断寻求更加无缝的支付体验,预计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量将增长11%,达到14041亿美元。

2.在中国,移动端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渠道,占线上销售额的60%。预计2019年移动商务市场将以16%的速率增长,达到8688亿美元。

3.移动端销售以12%的复合年增长率成为最快的增长渠道;相比之下,桌面端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4%。

4.在中国,线上零售、社交传播以及支付都是无缝整合在一起的。当前的消费者已经准备迎接下一代无缝、无形的支付方式。随着“新零售”概念的兴起,比如阿里巴巴集团的盒马超市,消费者在线上和线下对无缝零售的需求将进一步得以释放。

5.得益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电子钱包将继续增长并在中国的电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当前,63%的电商销售通过电子钱包完成。电子钱包的使用率正以1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预测到2022年,它将以绝对优势占据84%的市场份额,这相比2018年上升了20个百分点。

6.中国第一部电商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规范和管理作用。这也将更好地保护合法商户的权益,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并加速电商市场的发展。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表示:“在2019年,商户非常有必要根据当地购物者的喜好来定制适合他们的付款方式组合。”

“移动商务正在兴起,诸如电子钱包这样的本地支付方式也随着消费者在不断寻求无缝消费和支付体验中在实体店和线上大受欢迎。而中国正在引领这股全球趋势。中国消费者对电子钱包这样的本地支付方式尤为偏好,因此他们理所当然更期望有机会通过所偏爱的创新渠道来享受消费体验。”

“更为重要的是,商户需要持续提供一个能够体现品牌特质的完整零售体验,这样消费者才能够在线上和实体店享受无缝安全的购物和支付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