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即将迈入双馆运营时代 加大MICE接待能力

(张广文/ 采访报道)位于青岛北岸红岛高新区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新馆—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落成后,将连同位于崂山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大大提升青岛MICE接待能力,使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进入“双馆运营”时代,促使青岛市成为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定位为展馆、配套会议、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会展经济综合体,投资金额达67亿,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公司GMP设计的第五代会展综合体,也是是青岛市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其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总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配备2万平方米会议设施及4星级酒店两座,可承接各类展览会议、演出、活动、体育赛事、宴会等大型室内外活动。同时,实现楼宇控制自动化、消防自动化和保安监控自动化、无线网络全覆盖,并配有自助服务终端。另一方面,其设计还引入了“互联网+”思维、RDIF物联网技术、虚拟场馆演示功能,用先进科学技术打造智能化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参展体验。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紧邻上合组织经贸合作示范区、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湿地公园、海湾,而其所处的红岛高新区已成为软件信息产业、互联网产业、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以及各大跨国公司、中央直属企业、世界500强公司的集聚区,未来,红岛高新区将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机器人制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领域,创建国际一流科技园区和科技生态人文智慧新城。会议展览中心除了35公里可达青岛前湾港、30公里可达青岛港,周边还有红岛高铁枢纽站、青岛地铁8号线及胶东国际机场,30分钟可达市内各区,2小时直达省内各市,3小时可达北京,4小时可达上海,人流、物流运输畅通无阻,可以说,具有承接大型、专业展会的极佳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建成于2000年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发挥市中心展馆应有的职能,近期也启动了展馆功能升级。一是进一步强化展览功能。在现有展馆的基础上,投入上千万元进行展馆大修,改造升级各类服务设施,建设“智慧展馆”,为客户提供智能、便捷的服务。二是在不改变展馆展览功能基础上,补充增加展馆会议、餐饮功能,满足会议主办方对大型会场、中小型分会场以及餐饮等功能的需求。未来,会展中心将继续发挥青岛市会展业排头兵作用,致力于市场环境优化,为青岛市会展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其年均举办展会130余场,使用展览面积150万平米,先后举办过全国农交会、台湾名品展、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国际先进材料大会等高端知名展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