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长隆持续迈向3.0版 目标年接待五千万人

(张广文/IT&CM China采访报道)记者从IT&CM China展会上获悉,广州新长隆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建设。同时,与澳门一河之隔的珠海横琴长隆,也在加快二期建设进程,未来将推出世界上最大、最好的海洋科学馆。另外,超大型海洋冒险乐园、室内海洋世界、山顶公园、横琴长隆轻轨站配套交通工程等,也在紧锣密鼓计划中,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00万人次。

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给旅游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和挑战。未来长隆会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好广州、珠海等板块,并加大对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的投入。土生土长的长隆集团,以“扎根广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聚焦广州城市旅游,推进珠海长隆、清远长隆与广州长隆的联动,布局粤港澳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向全球游客展示中国旅游和文化的力量。

目前长隆计划新增投资200亿元,将形成“一心五园”的全新格局,五大主题乐园包括室内卡通乐园、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欢乐世界和全新大马戏。其中,室内卡通乐园和大马戏属全新打造项目,另外三大主题乐园也将进行升级改造。除了五大乐园外,广州长隆还计划提升服务配套,包括:一、打造一万间房的超级酒店群,由八大主题酒店组成,使其成为旅游度假新标杆;二、产业结构升级,除了将在地铁上新建旅游文创综合体,还将打造长隆文化特色小镇,以文创产业为主导,商业、办公、居住等功能高度融合的开放式特色小镇。沿番禺大道构建五星商旅带,使广州美食文化广场地块成为广州国际美食节永久举办地,也成为长隆旅游度假区美食文化功能的组成部分;三、生态环境升级,保留主要树林,增加园区绿化、实现70%绿化覆盖率,三星级生态建筑标准,打造国际化生态旅游示范区、广州南部生态旅游核心。

让人期待的是,长隆集团的世界顶级创新项目从来没有停步,不断创新和自我超越已经是长隆独特的基因,创新的血液持续流动。 2017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迈入20周年之际推出两大全新的世界级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从最初观赏动物单纯的1.0模式,到后来创新性的自驾观赏2.0模式,全亚洲首创720度空中观赏野生动物模式的空中缆车和熊猫乐园则标志着3.0时代的到来。

过去20年来,长隆集团努力做“民族旅游品牌扛旗者”,并努力成为广州旅游城市的一张名片。在全球同行业综合排名中,长隆名列第七。其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位于番禺区汉溪大道以北,现有野生动物世界、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飞鸟乐园、广州大马戏几大游乐板块,年客流量超1600万人次。

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长隆集团广州园区作为集团的总部园区,目前游乐、酒店等相关设施规模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形下,长隆确定了立足广州园区,打造世界级的广州新长隆及全新的长隆集团总部的新蓝图,力求打造世界级旅游民族品牌,实现年旅游客流量由1600万人次提升至3000万人次的跨越式发展。

据广州旅游局数据统计,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2.0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614.21亿元,同比增长12.35%。当中,广州长隆度假区,连续三年,稳坐全市营收NO.1的宝座。美国TEA与AECOM联合发布的全球主题公园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长隆集团以3100万的年游客量位居全球第6,甚至以13.6%的增幅,再次超过迪士尼。自2014年强势进入全球TOP10榜单以后,长隆集团连续3年排名攀升,客流量几乎翻了两倍。随着长隆200亿扩建计划获批,未来它之于广州的地位,还将继续攀升,甚至在全球旅游大时代下,成为广州第三张文化名片。值得注意的是,广州长隆度假区欢乐世界,在单个景区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2位,去年客流量达418万,多项娱乐项目创下吉尼斯纪录,尖叫指数爆棚;水上乐园,去年客流量也达到269万之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