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耕耘亚洲市场十年有成

(刘霈芯/悉尼採访报道.摄影) 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自2004年在亚洲设立了第一个办事处后,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在过去十年中,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承办的亚洲活动价值年增长率近20%,并同来自金融、直销和生产製造等诸多行业的大型公司实体建立了稳固的关係和信任。快速回应和提供量身定制的独特体验能力,成为悉尼的致胜王牌。

投资高速增长的旅游市场,让澳大利亚成为继亚洲之后最具吸引力的全球奖励旅游目的地;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在亚洲市场深耕十年的战略决策,颠覆了整个会议奖励旅游行业,其也于2018年庆祝其成立50周年。

截至2018年11月底,悉尼会奖局在亚洲市场已经承接了总值高达1.02亿澳元的活动,创历史之最。2018年至今,悉尼共承接了50场来自亚洲的奖励旅游活动,接待代表人数超过19,000人。

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亚洲区总监杨思思表示,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自2004年在亚洲设立了第一个办事处,市场份额就不断扩大,至今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同来自金融、直销和生产製造等诸多行业的大型公司实体建立了稳固的关係和信任。旅游业有短期交付的性质,快速回应和每次都能提供量身定制的独特体验能力,成为悉尼的致胜王牌。

在18年中旬举办的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悉尼接待了来这裡参加“婕斯缤纷澳洲游”活动的6,500名美商婕斯优秀员工。作为迄今为止在官方记录中参加艺术节规模最大的企业奖励团体,此次美商婕斯的奖励旅游为新南威尔士州带来了4,000万澳元的直接经济效益,同时该团队还前往了史蒂芬斯港观光,成为该地区一次性接待人数最多的企业团队之一。

亚洲市场年增长率达20%

据其透露,在过去十年中,悉尼会议奖励旅游局承办的亚洲活动价值年增长率近20%。如今,在该州每年承办的全球会议数量中,亚洲市场所占份额已接近50%。

过去五年,悉尼商务会奖旅游在整个亚洲地区每年有 20% 的同比增长。从100-200 人的小型 VIP 团队,到 1,000 人以上的大型团队,每年悉尼都有 60% 的奖励旅游团队来自中国市场。

中国作为最大的商务会奖市场,每年都有很多的会奖团队出境开会、旅游。近年来,在悉尼会奖局的帮助下,很多知名的中国奖励旅游项目在悉尼成功举办。比如 2015 年起安利中国三次到访悉尼;2016 年 6 月4,500名来自中国的会奖团到访悉尼,悉尼会奖旅游局更进行长达两年的筹备,包括水上摩托、水上飞板、高跷表演以及参会嘉宾全体并共同参与创造纪录的活动——3,633 名商务伙伴在 550 平方米的场地上拼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笑脸图案等活动,不仅使得此次奖励活动圆满结束,2017 年年初更迎来8,000 名代表赴悉尼参加安利中国领导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会奖团队游客接触外界事物的机会越来越多,在旅游方面的经验越来越多以及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年轻人参与到商务会奖旅游项目中,注重轻度探险、有深度及高品质的体验,成为中国游客们的追求目标。举例来说,以年轻员工为主的公司,悉尼的衝浪、划独木舟、四轮驱动车、骑马、海盗船冒险、滑沙、哈雷摩托巡游和帆船运动等等都,会成为他们的理想选择。

2019年悉尼还将接待全美世界国际年会超过6,000名代表,其将在悉尼度过5天4晚的行程,取得本次活动举办权,将为新南威尔士州带来超过3,000万澳币的经济贡献,而此次全美世界国际年会也将于澳大利亚最新落成的大型场馆–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稳居全球最爱欢迎之会议城市

杨思思表示,悉尼之所以能继续稳坐全球最受欢迎之澳大利亚商务会议举办城市的地位,离不开悉尼会奖局不断改进且脚踏实地的发展方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悉尼是终其一生也要走访一次的地方;和全球相比,悉尼是唯一能够让商务会奖客人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又能够领略列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上的风景之都。

「随着大型商务会奖团体的不断变化,悉尼会奖局顺应趋势,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和体验来满足商务会奖企业以及参会者的需求。悉尼会奖还在不断持续挖掘与推出新产品,根据市场的变化更新相关产品;此外,悉尼各项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景点路线丰富,可以将多个不同的行程同步展开,能够很好地满足会奖团队的需求。」

其中,悉尼歌剧院的会奖配套优势,让其有能力接待大型会奖团队。悉尼国际会议中心(ICC Sydney)2016年底完成重建计划,坐落于达令港海滨,凭借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化设计、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多用途场馆空间,成为举办会议、展览和各项活动的理想选择。

悉尼国际会议中心

除了会议区和展览区,悉尼国际会议中心还有可同时举办三场相互独立的大型活动的空间,包括 3 个多层剧院式大会堂,分别可容纳 8,000 人、2,500 人和 1,000 人,以及可容纳 800 人的单层会议区域。场馆顶层还拥有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宴会厅,可容纳2,000位宾客同时进行晚宴,另还有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露天活动平台可供观赏壮观的海港与城市风景;另有 70 间大小不一的独立会议室,可供会奖团队根据自己的团队规模,灵活租用合适的场地。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会议和活动需求,悉尼国际会议中心还为客户提供根据目前活动需求和未来新引入的技术来定制其技术解决方案的机会。比如,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是澳大利亚首座提供办理移动航空登记手续和行李寄放服务的会议场馆;另外,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拥有餐饮厨房团队能为团队提供餐饮服务,同时为了展现澳式美食,悉尼国际会议中心还与85家当地食品生产者和农户们开展合作,为宴会提供本土最新鲜的应季食材。

2017年,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来自亚洲市场的主要活动包括安利中国领导力研讨会、SAP Ariba Live大会、英国保诚海外会议、葆婴成长进步之旅和Manulife 澳大利亚会议。2018年的主要会议则包括Salesforce国际大会以及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等。

在举办安利中国领导力峰会的13天裡,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总共接待了8,000多名代表。期间举办了根据代表们不同口味定制、参与人数达到2,000人的宴会,50位VIP嘉宾享用了全新製作、包含经典悉尼美食的午餐菜谱。整个场馆还特地佈置了双语标识,方便海外嘉宾辨识,而与会嘉宾更是对场内极其出色的视听设备及无缝上网体验,讚不绝口。

悉尼奥林匹克公园

悉尼奥林匹克公园(Sydney Olympic Park)是另一个亮点。作为2000 年悉尼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如今它已被改建成为一个多用途场所。每年,许多重要体育、音乐、文化活动都会在这裡举办。对于会奖团队而言,这裡也是举办会议和活动的理想场所。比如园中悉尼展览场 (Sydney Showground)内的 The Dome,可举办最多能容纳 4,000 人的大型宴会。

除了专业场馆,宽阔的场地也为会奖团队提供了众多户外团建活动选择。其中隐藏在奥林匹克公园裡有个军事历史基地纽因顿军械库 (Newington Armory),已经从军事工业起源发展成为一个独特的艺术区,包括剧院、户外圆形剧场、艺术家工作室和展览空间,其中还包括了澳大利亚最长的连续画廊牆。

军械库全年都有免费展览,还有电影节、公共艺术、文化活动和儿童活动。团队可以乘坐曾用于军备仓库周围移动导弹和鱼雷所用的的历史性铁路货车,进行遗产铁路探索之旅;也可以参观Armory 美术馆、剧院和工作室全年提供的艺术活动,或者也可以在军械库内的板球场或足球场上玩耍,附近的布拉克斯兰河滨公园还有隧道、滑道和水上游乐设施。

之后可以在空旷场地分组进行平衡车(Segway)挑战赛,完成各种团队挑战项目,或者自行车骑行参观BirdLife探索中心或玩Disc高尔夫。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会奖项目不止于此,气泡足球、丛林穿越、迷你奥林匹克、射箭等,可根据团队人数以及喜好自由选择。

一次感受悉尼大城市之美

会奖旅游团多半没有许多时间一一到访景点,在悉尼有几个特别的选择让会奖团队能一次充分感受悉尼的大城市之美。比如,从奥林匹克公园回到达令港市中心区域,可以选择乘坐豪华游船一路回悉尼海港,享受傍晚到入夜前环形码头独特风光,在河上以绝佳角度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也可以乘坐直升机从空中俯瞰悉尼海岸线,直升机将在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上方盘旋,360度俯瞰悉尼两大地标之美。

另一个深受年轻一代欢迎的则是哈雷摩托车游悉尼城市骑行,由专业骑手骑行,带客人换个视角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澳大利亚狂野飞车公司(Wild Ride Australia)提供多条路线选择,摩托骑行热门路线包括穿越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以及探索邦迪海滩(Bondi Beach)。在邦迪海滩还可以体验另一种水上激情,参加邦迪海滩衝浪之旅的衝浪课程,除了讲授衝浪基础知识,一小时的衝浪课程也非常重视团队协作,有助于拉近团队成员的关係。

在澳大利亚每个城市地区一定有的旅游资源就是动物园或者海洋水族馆,但更大的特色则是这些景点也可以变身成为会奖团队举办活动的选择。悉尼的野生动物园和水族馆就位在悉尼中心达令港港畔,团队除了可以参观园区,也可以办一场极具创意的会奖活动。

比如,在考拉屋顶餐厅(Koala Rooftop)举行餐会,与考拉近距离接触。另一个就在旁边的悉尼水族馆拥有世界上仅有之四个儒艮展馆中的一个,团队可以在热带鳐鱼湾观赏黄貂鱼,在多个主题区域体验海底隧道漫步、鲨鱼穀 (Shark Valley) 和鲨鱼漫步 (Shark Walk) 之旅。也可以将晚宴或者茶歇活动直接搬到水族馆内,享受被海洋生物们围绕的独特会奖活动体验。

Previous article世界真奇妙(2018 Dec)
Next article悉尼美食打卡
Share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