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揭幕 汇聚最新公务机产品与服务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4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举行。亚洲商务航空会展是全球四大航展之一,2012年首次落户上海,今年是在沪举办的第8届,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上海机场集团(SAA)和亚洲公务航空协会(AsBAA)联合主办,囊括各类最新航空产品和服务,是亚洲最大商务航空会展。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表示,“今年的ABACE拥有诸多激动人心的新亮点,突出了来自亚洲地区和世界各地展商的不断变化的特质,并强调了中国和亚洲在全球航空生态系统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迅也表示,“当前,国内公务航空产业的发展重心从注重点的突破逐步转变为注重整个产业链的共同繁荣,这个深层次的转变将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公务航空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持续提升公务航空服务品质,助力改善上海营商环境,成为上海航空枢纽服务功能的有益补充,更好服务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

“公务航空”一词指用于商务用途的小型“通用航空”飞机的生产、使用和支持。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并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包括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根据《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500个通用机场、5000架通用飞机。此外,公务航空产业的发展将会得到来自地方、国家和国际政府的大力支持。

从当前产业规模上看,国内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从2010年底的111家增加到2018年底的422家,通用航空器的数量从2010年的1010架增长到2018年的3229架,获民航局颁证的通航机场数量从2010年的175座增长到2017年底的229座。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秦云在致辞中表示,“在上海航空枢纽建设中,上海机场把公务航空作为运输航空的有力补充,积极促进公共航空运输与公务航空的健康协调发展,致力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航空服务,持续提升上海机场航空服务能级,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提供最佳航空服务保障。”

亚洲商务航空会展致力于展示来自世界各地最新的公务航空产品和服务,是全球飞机制造商向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推介最新机型的首选之地,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公务航空商贸洽谈及合作交流平台。为期3天的会展将以机库及展台为展示平台,为150多家参展商提供展示空间,将展出飞机超过30架,其中包括活塞式飞机、大型洲际公务飞机和直升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