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打造不可思议会奖体验 吸引中国团队目光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为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访举行奖励旅游,马来西亚会展局向中国市场宣传特色奖励旅游产品,例如在世外桃源般的岛屿上进行会议、到原始雨林高空上的天空之桥品尝美味鸡尾酒、或在长屋内接受猎头族后裔的传统仪式盛大欢迎,感受当地不可思议的深刻体验。

马来西亚会展局业务发展主任东志成、马来西亚会展局企业及奖励旅游副销售经理李晓芬

马来西亚会展局企业及奖励旅游副销售经理李晓芬表示,企业团队选择马来西亚,一定要在行程中结合繁华都市与自然风光,同时加入当地别具一格的团队建设活动,在新奇的环境下共同学习、激发灵感。当中,在马来西亚各大主要城市都可以选择举行拉风的哈利电单车骑行比赛、学习敲打传统马来西亚乐器大鼓的技术、体验基本的舞狮功架并参与狮团鼓击队成为鼓手。而在槟城、兰卡威、雪兰莪、各个本地乡村则可以组建美食团队,探索异国风味的香料调制法及各种烹饪秘技。另外,槟城还可以参与顶高旗的平衡游戏,在槟城马六甲则可以来一场复古风情三轮车寻宝之旅。

而雪兰莪、沙巴、霹雳还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河流乘风破浪之旅,感受白浪涛的狂野激流。雪兰莪更有雪邦国际赛道,让企业团队有机会了解第一方程式大赛般的世界级盛事操作程序,并参观赛会期间各个保安最严密的地点。此外,企业在吉隆坡则有机会学习如何亲手制作锡合金的手工艺品。特别的是,在马来西亚布城、槟城、砂拉越、雪兰莪等地,也能举办充满中国味的龙舟比赛,提升团队精神。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可以选择,包括:在沙巴、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砂拉越种植树苗,或是在雪兰莪、沙巴、砂拉越建筑家宅,抑或是前往彭亨学习如何照顾大象、帮大象洗澡。针对喜欢动物互动的企业团队,还可以在沙巴、砂拉越与红毛猩猩约会,或是在沙巴、彭亨、兰卡威参与探索海洋奥秘与清洁珊瑚礁区的活动,以及在彭亨、登嘉楼参与保护海龟与龟蛋等保育工作。

马来西亚会展局业务发展主任东志成补充到,喜欢主题体验的企业,除了可以参与兰卡威甘榜/马来乡村举办的庆典,在手鼓声喧天的热闹佳节气氛中,品尝地道的马来传统美食,也可以在吉隆坡砂拉越探索古朴原始热带雨林部落如何在严峻的生存环境下狩猎和进行农牧活动,还可以在吉隆坡充满十五世纪风情的香料市场中欣赏来自马来半岛、阿拉伯、中国、印度、爪哇群岛与缅甸的特色手工艺品与首饰。此外,吉隆坡还有印裔社群,鲜明亮丽的传统服装纱丽、万花筒般的花圈、算命鹦鹉、美味拉茶、香浓的香蕉汁咖喱,搭配传统乐手及歌者编织的曼妙音符与舞者翩翩起舞,都是令人目眩神迷的体验。

另一方面,槟城充满殖民风情,而且保有着土生华人的传统习俗,企业到访马六甲还可以了解土生华人或娘惹(女性)与峇峇(男性),也就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独有文化社群,以及欣赏这些人的美丽宅邸、剧院表演等。而槟城和吉隆坡都有缤纷热闹的唐人街,不定时在上演精彩的文娱活动。另外,沙巴砂拉越保留了古早的吹管狩猎技术与习俗、色彩斑斓的传统礼服、曼妙的民族舞蹈和歌唱表演、华丽精巧的艺术纹身,还有长耳族老妇的长耳故事,以及TUAK美味丛林果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