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旅客面临航班延误及取消信息不足困扰

航空数据及分析专家Cirium指出,接近半数(45%)的中国旅客在网上问卷调查中表示,未能就航班延误及取消获得足够信息。

Cirium的最新调查揭示了航班延误和取消所带来的影响,航空公司需要更有效管理航班受阻的问题,主动为受影响乘客更新航班信息。

多达7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有应用程序(App)可以在航班延误获取有关信息以通知亲友或公司。

在2018年,全球有大约390万班航机(即每日有10,700班航机)延误30分钟以上或被取消,影响超过4.7亿名环球旅客。去年中国航班延误率达到21%,逾1.85亿乘客人次受到影响。

除乘客自行承担的费用外,飞机延误和取消令中国和全球的航空公司每年损失超过201亿元人民币(300亿美元)的收入。

导致飞机延误和取消的原因众多,其中包括机件问题、恶劣天气、航空交通管制问题、罢工、医疗备降和机场繁忙等因素。

本次与YouGov合作的网上研究调查显示,在曾受航班延误或取消影响的中国受访者之中,近半(46%)认为改动行程困难,逾半受访人士(54%)因需要额外支付旅费改变行程而有失预算。此外,航空公司亦需就航班延误和取消承担庞大费用,每位离境旅客的金额约为47元人民币(7美元),仅比每程离境航班的每人净利润略低。

Cirium在这次于中国、阿联酋、美国和英国进行的网上调查发现,中国受访者的响应与全球整体意见相近,但相比之下,只有36%的全球受访者表示希望获取更多有关航班延误和取消的信息,比中国受访者的数字(45%)较少。同样,只有35%曾受航班延误或取消影响的全球旅客认为改动行程困难,略低于中国旅客的数字(46%)。

此外,因改变行程而有失预算的中国受访者(54%)远多于全球受访者(40%),而有兴趣在航班受阻时通过应用程序(App)通知亲友或公司的中国受访者(77%)也远多于全球受访者(61%),差距甚为明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