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嘎纳提供多元体验、浓缩型商务会奖一日游

戛纳老城区

 

戛纳是欧洲的电影之都,除了种满棕榈树的滨海大道(La Croisette)以及为期12天的戛纳电影节涌入逾3万多人的行业人士外,这里还有很多引人入胜之处。戛纳旅游局公关经理表示,戛纳已是欧洲知名旅游、贸易展览和会议目的地,每年涌入戛纳的200万游客中,55%都是外国人。作为一个商务目的地,戛纳的潜力有时被极度低估。戛纳本地已有足够完善的基础设施,还有不需太复杂之交通行程安排的旅游体验,并可为MICE活动提供完整的会奖接待服务。

一般游客都知道有一个奢华热闹的戛纳,只有法国当地人才知道一日戛纳可展现的多样性。记者实地造访戛纳本地游览,从苏给区(Le Suquet)老城开始参观戛纳,进入老城区中心是一个当地半露天的传统市场,可以一窥本地人生活,在此也可轻易品尝当地特色市集才有的新鲜小食;接着再于老城区里错综复杂街巷行走,一路向上到制高点老城最高处的钟楼,一览戛纳城市全景和地中海海岸会。

戛纳老城区

有别于戛纳市中心的晚上餐饮娱乐主题,白天可选择从游轮码头做船去离戛纳约半小时的海上小岛雷汉诸岛 (Isles of Lérins)半日游,在距离蔚蓝海岸外的崎岖海岸线观赏乱石礁岩白浪景色。其中,圣玛格丽塔岛是个非常知名的要塞,这里就是传说中关押铁面人的岛屿,岛屿探险能发现许多中世纪时期的遗迹,比如皇家要塞(the Royal Fort)、戛纳海洋博物馆(Musée de la Mer)、铁面人的囚室、考古洞穴等等。

另外,圣奥诺拉岛不大,岛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只能步行,同时岛上也维持原始自然风光,主要景点是已有1600多年历史遗迹的雷汉修道院,修道士掌管,岛上还有一个葡萄种植园,每年出产3万瓶高质量红酒;夏季来时还可以在海边游泳。在游船码头旁边就是最近海边的Radisson Blu酒店,风景绝佳,出发前还可选择到酒店顶层餐厅欣赏戛纳海岸线和城区风光,顺便用个午餐。

小岛游览结束回到戛纳约是傍晚时间,可选择在滨海大道上的品牌店家逛逛购物,或者就在沿岸的酒店露天餐厅、咖啡座喝杯鸡尾酒,而后再选择到城区用餐。据介绍,即便住在尼斯,也可以搭乘火车轻松往返戛纳一日游,每天从早到晚每半小时即有一班火车往返两地。

古希腊贸易港昂蒂布

在戛纳与尼斯两城之间还有一个小城市昂蒂布,这里原来是古希腊的贸易港,是全欧洲最古老的海港之一,如今是一座文化底蕴与自然美景并重的宜人度假胜地。昂蒂布历史上吸引了许多艺术家停驻于此,西班牙画家毕加索晚年定居于此,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内也曾在此居住过。直到现在,老城中心仍有不少小画廊,甚至在路边也常能见到手执调色板的画家激情挥洒创作。

位于昂蒂布的克里斯提娜· 科塔尔(Christian Cottard)餐厅为10人以内的会展团队提供甜品课程体验,让到此处短暂停留的客人可以感受法式艺术文化的生活品味,也可以安排在餐厅用餐。

户外特色活动适合高端商务团

另据介绍,除了基本的参观线路外,戛纳作为早期开发的皇室贵族度假目的地,除了保留下传统水上项目,也有许多从欧洲各地引进的贵族运动,比如每年例行举办的国际帆船节和皇家赛舟会、网球和高尔夫等。对高端商务会奖团来说,这类户外活动也是在戛纳可安排的特色体验。

由于地势错落,戛纳周边有数个18洞高尔夫球场,除了高知名度的莫金斯皇家高尔夫球场(Golf Royal de Mougins),还有十多个球场在比约(Biot)、格拉斯 (Grasse)、莫金斯((Mougins)和曼德琉(Mandelieu)。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