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唐网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传统酒店预订方式

(刘霈芯/ 采访报道)中国在线会议酒旅预订平台会唐网与九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标志酒店预定场景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的应用性研究进入新的阶段,并将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指导性地探索。

会唐与九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将用会唐丰富的酒店资源,辅以九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基础算力以及其专业的区块链整体框架和规划相配合,用区块链的方式颠覆传统的会议行业和酒店预定场景。

会唐首席执行官唐亮

会唐首席执行官唐亮表示,“区块链的目的是对目前的存在缺陷的生产关系和现存的财富分配关系,进行一次优化重构。会唐经过十年的积累,初步完成了行业的第一步在线化。目前会唐将提供场景,结合九链数据有限公司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场景化研究和实践,打造一个去中心化去中介化的酒店预订市场,让无法得到消化的尾房和闲散的场地得以与不同信用等级的客户自动匹配,朝区块链版的 Priceline (目前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方向发展。”

据介绍,2015年会唐就在酒店应用场景与区块链结合领域进行尝试,发现在客户垫款、定金预付、信用、互信、行业评价等方面,都可以通过区块链进行很好地解决,区块链对整个会议行业和酒店预订会产生积极作用。

唐亮进一步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还不成熟,要谨防市场上有一批人借助热炒概念而产生的欺骗行为。区块链技术的正确应用,能在实际产业场景下产生出巨大的化学反应,会唐希望借此技术真正解决一些行业问题,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些正确思路。”

九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邢庆科也对当前高热度的区块链技术提出观点,“区块链的核心是一种思想,外化则是一类工具。对于普通大众而言,工具怎么制作的,原理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工具该用在哪里,怎么用,能用来做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能给大众或者社会带来什么好处或者什么进步。它解决的问题越大,其意义和商业价值也就越大。”

有业界人士对此合作表示,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和理念,会唐网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全球会议酒旅平台,创建更高效、透明、可信、且具备自我驱动力的生态。降低信用超发风险,依赖更加公平透明的体系,营造一个具有自驱力的共享生态,从出行到住宿,从吃喝到玩乐,从美食到购物,预计给所有行业参与者都带来全新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