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布全新会奖旅游激励方案”Meet by Design”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3月14日,泰国会展局在深圳宣传其全新“Meet by Design”会奖旅游激励方案,同时,也分享了泰国蓬勃发展的金融和商业最新资讯,期望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会议及商务奖励旅游团队前往泰国举行活动。

泰国会展局会议及奖励旅游部门总监Nooch Homrossvuhon

泰国会展局会议及奖励旅游部门总监Nooch Homrossvuhon表示,中国自2013年以来成为泰国最大会奖旅游客源国,直到今日仍保持着第一位的排名,一直是泰国最重要的市场。根据统计,来自中国的商务会奖人数在三年间增长了35%,去年达到15万3千人,站到全球国际会奖旅游市场的15%。其中,商旅人数同比增长了51%,奖励旅游人数增长了20%,总数达到6万6千人。 2017年,来自中国的最大团队为康宝莱于10月到访的27000人团队,其次为5-6月无限极8000人的海外训练。

为了吸引更多会议与奖励旅游团队到访,泰国会展局推出了全新的会奖政策“Meet by Design”,根据其团队大小,为旅行社业界、公司企业客户量身定做奖励实施方案。 Meet by Design全新会奖旅游激励方案由三个不同级别组成,分别是入门级的“Meet Now”、进阶级的“Meet Smart”以及最高级别的“Meet Mega”。其中,Meet Now要求团队至少300人并在泰国住宿三晚,提供非财务支持,如机场欢迎接待、出入境快速通关通道、纪念品、主题晚宴的文化表演,以及活动中的美食展是等。而Meet Smart为十万泰铢支持,要求企业客户(行业需要对口4.0政策的核心五大行业之一,如新一代汽车制造、智能电子、高端旅游与医疗旅游、农业与生物技术、食品深加工等等)至少100人,同时,在泰国会奖局标准认证场地开会至少两天。最适合中国市场的Meet Mega则提供一百万泰铢支持,并配合非财务支持。其同时适用会议及奖励旅游,而需要达到人数标准为3000人三晚住宿,并在泰国会展局认证的标准场所举办。

Nooch Homrossvuhon强调,泰国在中国的会奖旅游领域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而泰国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得不归功于其4.0中央政策—政府积极倡导的10大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规模宏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在泰国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其中包括“东部经济发展走廊”的开发,以及在中国“一带一路”方针指引下链接中泰两国的高速铁路的建设。作为泰国的政府机构,泰国会展局肩负着通过商务会奖旅游这个渠道,促进并打通商贸交流合作的各个环节,从而将经济增长带入这十个新兴科技领域。

泰国会展局高级副总裁Mrs. Nichapa Yoswee认为,中国不仅是泰国最大的投资贸易伙伴,也是最重要的商务会奖客源市场。在过去几年,泰国会奖市场的最大优势在其极高的性价比。随着泰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中产阶级的崛起,泰国俨然已经成为了最具魅力的会奖旅游目的地。而深圳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去年经济产出高达3380亿美元。在会议及奖励旅游市场上,深圳同样具有巨大潜力。这次泰国会展局为会奖客户们量身定做了全新的会奖激励政策、提供无与伦比的会奖体验,期待能将一个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泰国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中国会奖客人面前。

另外,价值450亿泰铢的“东部经济发展走廊”计划将为泰国未来十年带来巨大的机遇。而这同样也吸引了来自中国投资者敏锐的目光。截止去年年底,来自中国近一百家企业已经在中泰工业核心地带罗永府(Rayong)立了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投资总额达到300亿美元。泰国政府计划将“东部经济发展走廊”项目整合进入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并通过高铁线路的开发为广大中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赴泰交通。在由泰国总理签署的高铁项目中,泰国计划投资2000亿泰铢(约64亿美金)开发高铁延伸段项目,让泰国三个重要的机场与高铁紧密相连。对于一个致力于大量高净值旅客的运输行业而言,这种新产业的可行性和投资潜力无疑会激起中国会展组织者、全球组织者和协会的兴趣。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美国运通(AMEX),2018年泰国将跃升成为年亚洲三大会议和活动目的地之一。而泰国在2017年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ICCA)上成功当选东盟会奖目的地之首。此外,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 2018年的报告显示,泰国的经商便利度从去年的第46位跃升至第26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