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黄金海岸推广户外水上运动 展示奖励旅游资源

(张广文/ 澳洲黄金海岸报道・摄影)近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旅游局借着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组织七千人大型奖励旅游团到访之际,积极推广户外水上运动,期待透过亲身体验冲浪和站立式划浆等学习课程,欣赏美丽壮观的海景、与友善的居民互动交流,同时,感受当地最热门的两大水上运动魅力。

(左)黄金海岸Get Wet总经理Kerri Jekyll、(右)Go Vertical SUP负责人Linda Spiteri

黄金海岸Get Wet总经理Kerri Jekyll表示,2012年来自中国的客源仅占1%的比例,但是到了2017年中国客源的比例已经快速增长至27%。中国客人尤其喜欢安排私人定制团。为期1.5小时的课程,上课时间极具弹性,根据客人喜好而安排,而且是一个教练教导一至两位学生如何冲浪。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来,一样能玩得很开心,体验到冲浪的吸引力。如果是自由行旅客则可参加每天早上十点和下午一点的两小时课程,教练和学生的比例一直维持1:6。就企业团体而言,只要能拆分成40人一组,上百人的团队。冲浪活动全年运营,而且度假时间特别旺,客人到访可以直接免费使用长袖长裤的潜水衣,练习冲浪不怕晒也不用担心会冷。特别的是,冬天浪小风少,尤其适合体验冲浪,而且中国客人可以和会说中文的教练一起学习,没有语言烦恼。

位于冲浪者天堂中心的Go Vertical SUP负责人Linda Spiteri指出,站立式划浆非常安全而且相当好玩,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因为体验的水域,水最多到腰部而已。只要年满八岁,就可以体验一小时的训练课程。而年满十二岁的客人,还可以选择包括训练课程的两小时导览之旅。目前站立式划桨已经运营6年多,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相较于欧洲人一个教练搭配八个学生的组合,中国团体一般是一位教练搭配六位学生,而且人人都会穿上救生衣。就企业团体而言,上百人的团体只要分成一组四十人的小组,就能尽情享受。

值得注意的是,冲浪、站立式划桨可以搭配玩,分组轮流体验,更大的团体,还可以加上水上独木舟的体验。

记者第一次体验冲浪后发现,冲浪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光是要在海中站在板子上,都要练习好久,但是非常好玩,即使只有成功站上两三秒也觉得相当有成就感,非常过瘾。而站立式划桨则难度较低,从跪着到站起来花不到五分钟,只要保持平衡,就能轻松驾驭,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在水上飘,偶尔划划浆,相当轻松惬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