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安全与人性化科技间难以取舍

上海罗氏制药采购副经理Clayton Yan(左)、Egencia China中国销售总监Paul Yim(右)

(钟韵/ 采访报导‧摄影)    再好的朋友或商业伙伴,彼此间还是会有隐私。随着新技术发展得五花八门、触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多,站在企业差旅经理的角度,如何看待数据安全与人性化科技之间的平衡这个问题?

上海罗氏制药采购副经理Clayton Yan(左)、Egencia China中国销售总监Paul Yim(右)

上海罗氏制药采购副经理Clayton Yan从外资企业的角度说道,资料安全在其公司非常受重视,尤其是对于员工的隐私也会非常谨慎的保护。但自其个人的角度来看,当前任何人想要完全的隐私,恐怕都不太容易。未来,在四处都是摄像头的社会里,如果需要隐私或许只能在深山里寻得。因此在世界未来越透明的时代里,如何保护数据隐私还是需要进一步思索的问题。

Egencia China中国销售总监Paul Yim也表示,随着科技越来越人性化,各种先进工具为了帮助人们更有效率、更方便、更省时间、更省钱而收取的信息越来越多,人们的隐私也成了问题。也是因为科技不停推前,欧盟近期出台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可是这就有可能会限制住了科技的发展。

他表示,从Egencia公司全球化的策略角度来说,所有平台都放在统一的数据中心,有统一的标准,随时关注信息是否会触碰到欧盟的标准。他认为,未来几年,信息安全性都将是人们所讨论的话题。有些人会认为这限制了科技发展,但也有人认为这是科技优化过程中的阵痛期,无论如何这是人们需要不断教育和讨论的问题。

…………………………………………………………………………………………………

什么是GDRP?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划(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10大重点

<重点1> 以资料为主体,今年5月正式实施

<重点2> 企业必须设置数据保护长,且需负起法律责任

<重点3> 个资的搜集、处理和利用,必须先征求当事人的同意

<重点4> 强化个人资料可携权权利

<重点5> 新增被遗忘权

<重点6 >外泄个资,必须在72小时内通报数据保护主管机关

<重点7> 个资保护系统默认要纳入隐私保护

<重点8 >赋予当事人有权反对被自动化剖析(Profiling)权利

<重点9> 要求企业必须落实数据保护影响评估

<重点10 >提高罚则金额,甚至以全球营业额计算罚金金额

 

Sponsored Post